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千锤百炼锻就卓越产品——“安泰来”产品诞生记
文章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大涛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随着“保障动物肠道健康,减少畜牧业抗生素使用”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国内外众多添加剂企业纷纷加大功能性添加剂产品,特别是促进动物肠道健康产品的研发力度;面对新形势,作为行业内知名的动物营养公司,安迪苏于2017年11月9日正式向业界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益生菌产品——安泰来,从而引起了全行业的广泛关注。

  究竟安泰来是怎样的一款益生菌产品?它具有怎样的特点和功效?产品的研发又经历了怎样的一个过程?带着这些问题,近期安迪苏中国总经理助理高业雷先生与安迪苏中国产品经理栾超博士共同接受了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记者的专访,下面就让我们来共同一探究竟。

1.jpg

安迪苏中国总经理助理高业雷先生(中)、安迪苏中国产品经理栾超博士(左)接受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记者的专访

  ◎安泰来产品的研发历程

  众所周知,自从上世纪40年代,人类历史上第一款抗生素——青霉素被发现以来,抗生素的使用为推动世界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是随着抗生素用量越来越大,以及人为的被滥用,其所导致的食品安全与耐药性问题越来越突出,在当前人们更加重视健康与食品安全的情况下,畜牧业“减抗/替抗”呼声越发高涨,越来越多的抗生素被列入禁用名单中,因此寻找安全、绿色、无害的抗生素替代品,成为了行业内热门的头等大事。

  作为国际动物营养领域内的知名企业之一,安迪苏有感于行业共同面临的“减抗/替抗”挑战,急客户之所急,立志于寻找出最优的解决方法,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高总谈到:安泰来是由安迪苏和诺维信联合开发的一款新型益生菌产品,产品经过4年的精心筛选,摸索出特有的筛选标准,针对4万5千多菌株,经过2000多次体内和体外测试,进行超过30项科学实验评估,最终成功筛选出一株独特的菌株B. subtilis 29784,即今天的安泰来。

  高总进一步介绍到:作为安迪苏的重要合作伙伴,诺维信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私人菌种保藏库,菌种保藏库拥有菌株4万5千余株之多,要从这浩如烟海的菌种库中挑选出最合适的一个,绝非易事。为此,安迪苏和诺维信制定了如下流程:

  第一步、菌种必须符合法律法规,根据AAFCO标准,选出了900多株菌株;

  第二步、菌种必须具备抗菌活性,由此筛选出260株菌株;

  第三步、菌株必须具备稳定性,满足制粒稳定、随饲料储存稳定、过胃稳定,据此筛选出25株菌株;

  第四步、菌株必须具备安全性,无细胞毒性、不引起溶血、无抗性基因,据此筛选出8株菌株;

  第五步、菌株要能提高正常和应激条件下的动物的生长性能。

  ◎安泰来产品的特点与功效

  “一个好的益生菌产品,不应该有任何的溶血反应和细胞毒性,因为这些反应都会对机体造成直接的伤害,对生产性能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也不应含有任何抗性基因,因为这些抗性基因发生转移之后,会引起细菌的耐药性”,接受采访时栾超博士如是介绍到。为了确保安泰来的安全性,安迪苏和诺维信针对上述要求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并对其全基因组进行了测序比对,结果显示:安泰来无溶血反应、无细胞毒性,其基因组及质粒中均无抗性基因,是理想的安全的益生菌。

  谈及安泰来产品的功效时,栾超博士谈到:经过大量的试验进行验证,结果表明:安泰来对魏氏梭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常见细菌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够保护动物的肠道健康;同时,安泰来能够显著促进畜禽生产性能,对畜禽的日增重、料重比等都有改善作用,无论是在正常情况下还是应激情况下都有良好的表现,是一款独一无二的益生菌产品。

  ◎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好的产品必须配合好的使用方案才能发挥出产品的最大功效。安迪苏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以及实际养殖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将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饲料营养配方的优化与调整、提高饲养管理水平等诸多方面,帮助客户解决动物肠道健康等问题,提高生产成绩,从而创造客户价值最大化。

2.jpg

安迪苏中国总经理助理高业雷先生(中)、安迪苏中国产品经理栾超博士(左)与记者合影留念

  一款好产品必须是经过千锤百炼,方能锻造成功,通过此次专访我们了解到安泰来正是这样一款值得我们期待的优秀产品,凭借其优良的特性与功能,相信安泰来未来的应用前景将为非常光明,前途大有可期。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