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12-2013年饲用酶制剂行业竞争状况分析
文章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2年7月12日

行业竞争状况

(1)国际竞争对手简介

国际上从事饲用酶制剂的公司主要有丹尼斯克、杰能科、德国AB酶制剂、安迪苏、帝斯曼、奥特奇、巴斯夫、建明等,具体情况如下:

①丹尼斯克

丹尼斯克成立于1989年,总部设在丹麦,是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酶制剂以及生物工程技术全球领导者之一。2011年5月,丹尼斯克被美国杜邦公司收购,成为杜邦的控股子公司。丹尼斯克主要生产销售乳化剂、复配功能性添加剂、香精亲水胶体、天然保鲜剂、抗氧化剂、酶制剂、益生菌种、功能性甜味剂等产品;广泛应用在食品、饮料、饲料、生物能源、医疗、生物化学工程等领域。

②杰能科

杰能科成立于1989年,总部设在美国,是世界十大生物技术公司之一,也是知名的工业酶制剂生产企业。2005年4月,杰能科被丹尼斯克收购,成为丹尼斯克的全资子公司。杰能科面向两大市场:生物产品和保健产品。在生物产品市场,杰能科研发、生产并销售生物催化剂(酶制剂)和其它生化产品以用于工业、消费者和农业加工市场。在保健产品市场,杰能科针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和癌症在蛋白质治疗法和免疫蛋白质方面拥有药物开发平台。2007年,杰能科在江苏无锡投资建设的新工厂落成,主要生产谷物加工酶、纺织用酶、食品饲料用酶等系列酶制剂,是杰能科在中国以及亚洲市场主要的生产基地及销售中心。

③德国AB酶制剂

AB酶制剂成立于1907年,总部设在德国的达姆施塔特,前身为德国Rohm酶制剂公司,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酶制品生产公司之一,后被英国联合食品集团(ABF Group,世界500强,欧洲最大的食品企业之一)收购。AB酶制剂的产品包括烘焙和饮料用酶、饲料用酶、纺织用酶以及造纸用酶。

④安迪苏

安迪苏原属安万特(Aventis,世界第三大制药公司)动物营养部门,2002年4月被欧洲私募股权集团CVC收购,2006年1月,被中国蓝星集团收购,成为中国蓝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安迪苏公司是世界三大营养添加剂生产厂商之一,以专业生产蛋氨酸、维生素、酶制剂和过瘤胃蛋氨酸系列产品为主,其蛋氨酸市场份额居世界第二位。安迪苏生产和销售14种单项维生素或复合维生素,尤其以麦可维TMA超性能型1000独占世界鳌头。通用型天然复合酶是安迪苏的高技术新产品,有粉剂和液体两个品种。目前,安迪苏利用自身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将产品扩展至人类应用领域,如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

⑤帝斯曼

帝斯曼成立于1902年,总部位于荷兰,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和性能材料的跨国公司。2003年,帝斯曼收购了罗氏(Roche)公司的维生素与精细化工分部,将其改名为帝斯曼营养产品部(DNP),该机构和帝斯曼的生命科学产品部一起,成为世界领先的生命科学产业供应商。目前,帝斯曼有五大业务群:营养、制药、工程塑料与树脂、聚合物中间体、基础化学及材料。帝斯曼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诸如人类和动物营养保健、化妆品、制药、汽车和运输、涂料、建筑、电子与电气等行业的终端市场。

⑥奥特奇

奥特奇成立于1980年,总部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致力于为动物养殖和饲料企业提供天然的营养解决方案。奥特奇是全球公认领先的研究主导型动物保健公司,其核心业务是动物营养和水产,核心竞争力是酵母发酵,小肽技术和固态发酵;主要产品包括多酶复合物、有机硒、微量元素添加剂、甘露寡糖、益生酵母、霉菌毒素吸附剂等。

⑦巴斯夫

巴斯夫成立于1865年,总部位于德国,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化工(非石油化工)公司,是德国第二大公司。巴斯夫包括八千多种产品,涵盖了化学品、塑料、特性化学品、农化产品、精细化学品以及石油和天然气产品。在动物营养领域,巴斯夫生产和供应多种饲料添加剂及预混合饲料,包括维生素、类胡萝卜素、有机酸、酶制剂以及氨基酸等几大类别。巴斯夫是世界上最早进行植酸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最早在中国进行植酸酶产品推广的企业之一。

⑧建明

建明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美国,是一个以现代科技为导向的全球性生命科学公司,研究、生产和销售应用于农业、畜禽、宠物、食品、医药和健康保健等高科技生物制品。美国建明2000年在中国投资设立建明工业(珠海)有限公司,生产和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酶制剂、生物乳化剂、毒素吸附剂、防霉剂、酸化剂、抗氧化剂、有机微量元素、天然色素等。

(2)国内竞争对手简介

国内从事饲用酶制剂的公司主要包括新华扬、挑战集团、北京昕大洋、夏盛集团、湖南尤特尔等,具体情况如下:

①新华扬

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2003年与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开始研发生产植酸酶。新华扬是一家集动物生物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生产饲用酶制剂产品20。

②挑战集团

挑战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创办的农业企业集团公司,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国内国际贸易于一体,以高科技含量的饲料添加剂、预混料和兽药为主要发展方向。挑战集团投资成立了北京挑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挑战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思科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温州海螺挑战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思科福(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中,主要从事饲用酶制剂生产的为北京挑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温州海螺挑战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③北京昕大洋

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中国农科院饲料和生物专业的专家于1999年联手创建,注册于中关村国家级高科技园区。公司集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生产经营于一体,主要产品为饲料添加剂、预混料。昕大洋公司在中国设立了十一个销售分公司,业务网络遍布全国22。

④夏盛集团

夏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总部位于北京,下设10个事业部、1个菌种研究开发中心和1个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两个酶制剂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宁夏银川市和河北沧州市。夏盛集团是中国发酵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酶制剂分会常务理事单位,被中国发酵工业协会评定为“全国酶制剂行业重点生产企业”。夏盛集团开发的酶制剂应用于啤酒、饲料、果汁果酒、纺织、植物提取、食品烘焙、皮革和酒精等8个领域,涉及纤维素酶、半纤维素酶、果胶酶、蛋白酶、淀粉酶、糖化酶等酶系。夏盛集团饲用酶事业部成立于1998年,目前开发出的产品主要包括:单酶系列产品,一菌多酶型系列精酶产品,液体复合酶系列产品,日粮型复合酶系列产品,动物专用复合酶系列产品,粕饼处理专用复合酶和植酸酶等产品。

⑤湖南尤特尔

湖南尤特尔生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月,位于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工业园,是由美国新世纪生化公司、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慧通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湖南尤特尔在北美和上海建立了菌种研究中心和应用中心,2001年被认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被中国发酵工业协会评为“全国酶制剂行业重点生产企业”,2006年DE造纸用中性木聚糖酶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007年新型高效饲用肠溶酶制剂荣获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湖南尤特尔酶制剂应用于纺织、饲料、食品烘焙、酿造、果蔬汁、造纸、牛仔服染整处理等7个领域。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