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微量巨效|蛋鸡产蛋后期蛋壳质量和免疫功能下降怎么办?
文章来源:诺伟司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月13日

  试验目的和背景

   蛋鸡产蛋后期,因长时间保持旺盛的脂质代谢,生理机能逐渐弱化,产蛋性能下降,蛋壳质量下降。锌存在于所有的生物体中,调控机体多种代谢活动,参与机体的生长、发育、繁殖和免疫应答。 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蛋壳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达30多亿元。

  本试验旨在研究羟基蛋氨酸锌(MHA-Zn,下述简称”明微矿®锌“)对蛋鸡产蛋后期的蛋品质和免疫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113091401.jpg

  试验方法

  选取体重和产蛋率性能相近的57周龄海兰灰蛋鸡960只,随机分为4个组,每组8个重复,每个重复30 只。参照NRC(1994)蛋鸡饲养标准和海兰公司推荐的饲粮营养水平配制玉米-豆粕型基础饲粮(锌含量35.08mg/kg)

  对照组在基础饲粮中添加80mg/kg 硫酸锌(以锌计,锌含量≥34.5%)

  试验组分别在基础饲粮中添加20、40和80mg/kg 明微矿®锌 (以锌计,羟基蛋氨酸含量>80%,锌含量>16%,螯合率>90%)。预试期4周,正试期12周。

  试验结果

  40和80mg/kg 明微矿®锌组鸡蛋的蛋壳厚度和蛋壳强度均显着高于对照组和20mg/kg 明微矿®锌组( P<0.05),破蛋率显着低于对照组和20mg/kg 明微矿®锌组( P<0.05)。

微信图片_20220113091414.jpg

  80mg/kg 明微矿®锌组的脾脏白细胞介素-8 (IL-8) mRNA的相对表达量显着低于40mg/kg 明微矿®锌组(P<0.05),40mg/kg 明微矿®锌组显着低于20mg/kg 明微矿®锌组(P<0.05) 。

  大量实证表明,蛋壳破损是造成蛋鸡养殖损失主要原因之一,且缺锌会影响蛋壳质量和机体免疫功能。本试验结果与前人研究结果一致,饲粮中添加40和80mg/kg的明微矿®锌可显着提高蛋壳厚度和蛋壳强度, 显着降低破蛋率, 并显着降低促炎因子IL-8 mRNA的相对表达量。建议产蛋后期蛋鸡饲粮中明微矿®锌适宜添加水平为40mg/kg。

  文章来源:动物营养学报2018,30(12):4939-4946

微信图片_20220113091417.png

常见蛋壳质量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113091421.jpg

明微矿®锌分子结构

微信图片_20220113091426.png

  诺伟司国际介绍

  诺伟司国际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为全球 90 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以科学为本,诺伟司致力于成为动物肠道健康解决方案领导者,通过营养手段为人类持续高效地提供优质动物蛋白。诺伟司的产品组合明微矿®螯合有机微量元素、赛和素®酶制剂、恩益植物精油,艾维酸®营养型酸化剂、护酸美®包被有机酸、易扬脂®过瘤胃蛋氨酸等系列产品。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ovusint.com, Novus International,Inc.保留所有权利。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