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不同来源豆粕营养价值
文章来源:御风飞翔的蜘蛛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

  影响豆粕的营养价值主要包括两方面,第一个是生产豆粕的大豆本身的营养价值,第二个是生产豆粕时的生产工艺。

  清理过的大豆先经初步干燥(降低水分1%~2%)或适度加热(20~30min缓慢加热至60℃,然后迅速加热至85℃),使豆皮与子叶易于分开,再经破粒风选,分离豆皮。去了皮的子叶经保温软化和压片后,即进入溶剂浸出过程。浸出豆油后,还需经过进一步加热,以排除残留溶剂,并钝化抗议蛋白酶等影响豆粕利用的有害因子,豆粕加热程度的掌握至关重要。脱溶工艺的一个关键环节是用常压直接蒸汽,在依逆流原理(含溶剂的“湿粕”自上而下,直接蒸汽自下而上),设定的温度(一般72~80℃)、水分(一般为18%~23%)和时间(15~30min)条件下排出溶剂,钝化抗胰蛋白酶、再经干燥(温度一般不少过105℃)冷却。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