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粉碎机产能下降的十点原因和解决方法
文章来源:饲料智造工场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8月30日

  我们分析粉碎机产能下降的原因,主要思路是:

  1)检查粉碎原料;

  2)检查筛孔;

  3)检查筛片的安装;

  4)检查进料导向板放置;

  5)检查除尘器电磁阀喷吹,检查滤袋;

  6)检查除尘器风机配置;

  7)检查锤筛间隙和磨损情况;

  8)检查压筛板磨损情况;

  9)检查筛片的排孔和开孔率;

  10)检查配套叶轮喂料器的补风门;

  11)检查沉降室是否存在漏风(尤其是风运系统);

  12)针对二次粉碎工艺,检查配方原料及油脂含量。

      粉碎机产能下降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 筛片的孔径、排孔及安装是否正确

  ① 如果是孔径不符合要求,导致物料过度粉碎,需要更换筛片,检查吸风。

  ② 如果筛片的毛面和光面安装不正确,则需要重新安装筛片,要求毛面朝里、光面朝外。如果是毛面朝外会造成粉碎机物料形成流挂,会粘连,会影响粉碎机的出料,所以筛片的安装要求必须要掌握,是毛面朝里光面朝外。

  ③ 筛片的排孔方式如果不正确,开孔率过低,则需要更换筛片。筛片的排孔方式要与进料方向成90度,物料方向不能有盲区,有盲区的话筛片的利用率就会降低。

  2 除尘器电磁阀喷吹是否正常,滤袋是否堵塞

  解决方案,排除电磁阀问题,更换除尘滤袋。

  检查电磁阀膜片有没有问题,有个方法,电磁阀旁边有个排气孔,把手放在排气孔这边,一只手抓一号电磁阀,另外一只手抓二号电磁阀,当一号电磁阀有气出来的时候那证明是好的;如果说左手是一号电磁阀,右手是二号电磁阀, 一号电磁阀在喷吹,二号右手感觉到有气出来,证明二号电磁阀漏气,那膜片就损坏了。

  3 颗粒变形不圆进料导向板和主机转向是否一样

  解决方案是调整粉碎机进料导向板方向。

  主机顺时针旋转,方向就要沿着切线的方向,如果导向板的方向做了调整,那主机旋向也要做相应的调整,主机旋向就变成逆时针方向。

  4 锤筛间隙是否合适,锤片是否磨损严重

  解决方案,调整锤筛间隙,更换锤片。

  锤筛间隙不合适会造成产能下降,比方说粉碎玉米一般会使用大间隙。

  5 配套叶轮喂料器的补风门是否未开启,开度不合适

  解决方法,调整叶轮喂料器的补风门。

  6 沉降室是否存在漏风

  解决方法,沉降室如有漏风,尤其是风运系统,漏风处可以用泡沫胶处理。

  检查绞龙这块物料有没有过热的情况,能判断出有没有过度粉碎,或者沉降室用手摸下看有没有漏风

  7 除尘器风机配置,风机转向是否错误

  解决方法,调整风机转向。

  这一点很关键,如果风机电机拆下来维修过,重新安装时也一定要注意风机方向。

  8 针对进行二次粉碎工艺

  解决方案,调整改善配方,控制待粉碎物料油脂含量。

  如果粉碎机是用于二次粉碎,那首先要检查物料有没有经过一次粉碎,另外物料在二次混合当中有没有添加油脂,正常如果油脂超过5%,那对粉碎机的产能是有很大影响。比如油脂特别大,那么筛孔容易堵塞。再者要看配方当中有没有添加蚕蛹之类的原料,因为蚕蛹比较难粉碎,那就要改善配方,控制待粉碎物料油脂含量,正常控制在5%以内。

  9 粉碎机压筛板是否磨损严重

  解决方法,更换粉碎机压筛板及相关配件。

  压筛板磨损没有及时更换,会导致筛片跑位,造成压筛板之间的间隙变大,另外压筛板本身磨损后也会造成锤筛间隙变大,影响产能。另外也不要忽视配件的更换,不及时更换也会造成底部漏料,很多人会疏忽这一点。

  10 粉碎原料水分是否超标

  解决方法,改善原料水分。粉碎原料水分变化,一般是产能下降的首要原因。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