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这家南方乳企 布局西北奶源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4日 评论本文
广告

  近日,由燕塘乳业联合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前进牧业”)共同筹建的“燕塘传祁牧场”顺利投产,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燕塘乳业原奶品质和产量规模,满足市场对高质量乳品消费的需求。
      华南乳企强强联合建设优质牧场

  作为华南地区龙头乳企,燕塘乳业近年来持续推进高质量自有奶源建设,旗下阳江牧场、澳新牧场、新澳牧场均采用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以重细节、强内涵、高标准的国家“优质乳工程”样板来打造原料奶供给体系,力求精益求精建设自有奶源基地。

  此次合作方前进牧业,始创于200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鲜奶生产销售、饲料生产、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乳品生产加工、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是甘肃省最大规模的奶牛养殖基地,养殖规模位居全国第十三,被评为全国最美十大牧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等。

  据了解,燕塘乳业与甘肃前进牧业此前已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此番强强联手,有望通过更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华南地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

  燕塘乳业始终以高标准建设自有牧场,目前,旗下牧场均获得国家学生奶奶源基地认证,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被评为“广东省现代化美丽牧场”。其中,阳江牧场还被评为“中国农垦标杆牧场”,取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通过GAP(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荣获“农垦好种好牛特色牧场”,并分别被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评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奶牛)”等。

  以国家“优质乳工程”为样板 打造新型智慧牧场

  此次燕塘乳业与甘肃前进牧业共同筹建的“燕塘传祁牧场”,位于甘肃省高台县,坐落于祁连山脚下,是我国六大牧区之一,地处“黄金奶源带”,气候干燥,日照充足,饲草及水质的品质好,饲草料资源和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满足了奶牛养殖和产出优质原奶的条件。

  据悉,燕塘传祁牧场高产良种奶牛养殖总量将达到6000头。该牧场坚持生态环保、绿色有机发展方向,将有助于借助西部优势产业基础,通过实现种养循环农业经济,形成技术现代化、牧场机械化、环境清洁化、粪肥资源化、农业生产循环化的绿色生态、高效养殖的现代农业格局,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循环农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奶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珞

  编辑/校对:封斌

  初审:张耀

  终审:赵敏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