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CBOT收盘:玉米期货跌至三年低位 供需报告利空
/yumi/ 2024年1月13日
广告

北京时间2024年1月13日,美国时间12日,CBOT玉米收盘447跌10.6跌幅10.6%



参考详细信息:


  1月12日消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五大幅收低,创三年低点,因美国政府发布的作物数据显示,全球玉米供应量高于预期。

  CBOT 3月玉米期货收跌10-3/4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4.47美元。这一交投最活跃玉米合约本周收跌近3%。玉米期货预估成交量为560,201手。

  美国玉米库存增至2018年以来最高

  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121.69亿蒲式耳,较上年同期(玉米库存创下9年低点)增长12.5%,创2018年同期以来最高水平,因全球玉米库存宽松。分析师此前预估为120.50亿蒲式耳。

  全球粮食供应已由紧变松,此前由于玉米和小麦主产国--乌克兰战事以及不理的作物天气,全球玉米供应变得紧张。但在美国2023年玉米产量创纪录高位,且出口销售低迷导致库存增加后,供应变得更加宽松,并推动玉米期货价格跌至三年低点。

  爱荷华州商品经纪公司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表示:“美国和全球的库存正在增加,而不是减少。”

  多份玉米合约跌至阶段新低

  美国去年创纪录的玉米收获和低迷的出口销售将7份玉米期货合约推至阶段新低,包括最活跃的3月、5月和9月合约。

  Consus Ag Consulting合伙人Karl Setzer表示:“底线非常简单,我们现在的产量超过需求,这给整个市场带来压力。”

  Marex Capital高级农业策略师Terry Reilly表示:“展望未来,我们的供需平衡表非常沉重,这将为2024年价格奠定基调,相较2023年下跌。”

  巴西玉米产量预估下调

  美国农业部预计,巴西2023/24年度玉米产量为1.27亿吨,较上月预估减少200万吨。因此,美国农业部仍视巴西为全球最大的玉米出口国,出口数量为5,400万吨。

  上一年度,USDA称巴西玉米出口料为创纪录的5,700万吨,而美国出口量为4,220万吨。

  与之相反,Conab的预估要低于USDA,前者预期巴西玉米产量为1.176亿吨,去年为1.319亿吨。Conab认为,2023/24年度玉米出口为3,500万吨,令巴西出口数量不及美国。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小康
 文章来源: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最新文章
广告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