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中国饲用酶制剂行业概况
文章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12年7月12日

饲用酶制剂进入我国饲料工业始于20 世纪80 年代,经过初期推广阶段之后,其规模化应用始于20 世纪90 年代,当时饲用酶制剂以进口国外的产品为主。进入21 世纪,随着国内酶制剂发酵水平不断提高,生产成本不断降低,国内酶制剂生产企业迅速发展,逐渐形成了自主品牌,不但占领了国内饲用酶制剂大部分市场份额,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得到很好的推广,出口量逐年提高,饲用酶制剂现已成为少数几个出口创汇的饲料添加剂品种之一。

中商情报网《2012-2016年中国酶制剂行业调查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其中,在植酸酶方面,经近10 年发展,我国已经从一个完全依赖进口的国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植酸酶生产国19。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统计,2006 年我国饲用酶制剂总产量2.65 万吨,2010年达到8.49 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33.78%,其中,饲用复合酶总产量4.62 万吨,饲用植酸酶总产量3.87 万吨。2006 年我国饲用酶制剂均价约为2.38 万元/吨,产值为6.3 亿元,2010 年我国饲用酶制剂的均价为1.79 万元/吨,产值达到15.2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63%。

国内在饲用酶制剂的应用方面,据统计,目前我国饲料中添加复合酶的饲料占比仅为32.44%,添加植酸酶的饲料占比仅50%左右,相对而言,我国的饲料中添加酶制剂的饲料占比远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水平。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