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肉鸡强周期来临 多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靓丽
发布于:2023年7月19日    来源:宿迁网
广告
广告

  近日,多家家禽养殖上市公司交出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总体来看,行业景气度高涨。例如,7月12日,益生股份披露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5.6亿元—5.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7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5.57亿元—5.7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72亿元。

  益生股份表示,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在于,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和商品代肉鸡雏鸡的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净利润大幅增加。

  7月7日以来,益生股份整体上涨,截至7月13日,益生股份的总市值超135亿元。

  据了解,纯系白羽原种鸡—曾祖代白羽肉种鸡—祖代白羽肉种鸡—父母代白羽肉种鸡—商品代白羽肉鸡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肉鸡产业体系,从一定意义上说,各国畜牧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畜禽良种上,白羽肉鸡良种是肉鸡产业发展的基础,纯系白羽原种鸡、曾祖代白羽肉种鸡的育种是育种工作的核心环节,是质量的源头,目前仍主要被国外育种公司所垄断。在我国的肉鸡良种繁育体系中,祖代白羽肉种鸡主要仍依赖进口。

  益生股份自1990年开始从美国引种,三十余年聚焦于畜禽种源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目前已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祖代养殖企业,2022年公司销售鸡苗6.51亿羽,商品代鸡苗销量市占率近1/10.

  如同科技芯片、水稻育种等,掌握鸡苗育种技术将是解决行业困境的不二之选。

  益生股份自主培育的“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配套系获得国家畜禽新品种认定,成为山东省首个通过国家认证的小型白羽肉鸡品种,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建立了齐鲁样板。

  除了益生股份外,包括广弘控股在内的多家家禽养殖企业也在布局特色鸡产业。

  广弘控股作为华南地区国鸡种业企业“国家队”,成功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拥有全国首批国家肉鸡核心育种场、首批国家肉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首批广东省肉鸡核心育种场、广东省禽白血病净化示范场。家禽种业研发技术和成果推广多次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东省农业科技推广成果奖。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注重新型品种培育,为铸造“中国芯”贡献力量。

  随着研发体系协同能力强化,投入产出持续提高,公司在现有主推优质鸡苗品种基础上,科研新成果逐渐投入市场。

  自1995年转型开展国鸡的育种选育至今,广弘控股已开发培育出南海黄麻鸡1号、南海黄麻鸡2号、南海黄麻鸡4号、南海胡须鸡、珍宝黄鸡、康宝蛋鸡、“广弘三号”优质小白鸡等多个国鸡品系,实现产品快速型、中速型、快大型全覆盖,为国鸡种业积累了多个优质家禽鸡品种配套系,其中新品种“广弘三号”小白鸡、南海黄麻鸡4号、南海麻鸡等品种迅速成为广弘控股拳头品种,前景广阔。其中,公司自主培育最新配套系快速类(白色羽)——“广弘3号”小白鸡,品种纯正、肉质鲜美,将作为国鸡预制菜品素材、深加工菜品首选,有望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布局和市场份额。

  广弘控股透露,现有种禽基地和河源国鸡种业基地建成达产后,种禽产能将达到年出栏鸡苗9000多万羽。随着市场景气度高涨,广弘控股的家禽板块有望持续为公司业绩贡献力量。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