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安迪苏:2022年实现营收145亿元 同比增长13%
发布于:2023年2月16日    来源:中证网
广告
广告

  安迪苏(600299)2月15日晚公布了2022年全年未经审计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至145亿元,盈利能力保持在稳定水平,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2.5亿元。

  安迪苏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马克表示:“2022年宏观环境充满变数,市场需求在三季度放缓,并在四季度表现得更为明显。在极具挑战的宏观环境下,安迪苏的营业收入在2022年仍然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净利润保持在稳定水平,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率稳定在20%。安迪苏在研发创新、人力资源、资本开支、数字工厂和外部并购机会等方面也持续增加投入以支持其‘双支柱’战略,并积极主动地管理产品价格和各项成本。”

  在蛋氨酸业务方面,尽管下半年市场需求出现疲软态势,全年销售仍然实现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以及中国、中东和非洲地区实现双位数的销量增长。2022年9月中,新增18万吨产能的南京液体蛋氨酸工厂二期项目(BANC2)成功投产,产能爬坡顺利。这将帮助安迪苏进一步增强其成本竞争优势,巩固其作为全球最大液体蛋氨酸生产商的市场领导地位。安迪苏将进一步优化其生产和供应网络,充分利用其产能扩充和成本下降的竞争优势来更好地服务客户。同时,南京工厂也在积极推进重点可持续发展项目(废水处理和热能循环)来进一步提高产量,减少能耗和废物排放。欧洲生产运营也已根据市场需求开展调整和优化,暂时关闭了其中一条固体蛋氨酸生产线并减少液体蛋氨酸的产量以降低生产成本。2022年四季度欧洲能源价格较峰值降低25%,有利于公司降低生产成本,其积极影响预计将在2023年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维生素业务方面,维生素A市场需求缩减,销售价格持续承压。安迪苏决定调整维生素A产量,以提升成本竞争力,改善营运资金水平。维生素E销售价格保持稳定。

  2022年,特种产品业务销售增长5%,毛利率稳定在47%的水平,主要归功于所有动物品类产品销售均取得稳定增长。欧洲特种产品产能扩充及优化项目持续推进,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批,生产流程设计已经验证通过,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工程和主要设备的供应合同也已签署。此外,Nor-Feed收购协议的签署使安迪苏得以进军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的天然植物萃取饲料添加剂领域。

  公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覆盖各个部门和业务线的运营效率提升计划在2022年帮助安迪苏缩减经常性成本开支1.37亿元,自2019年推出以来累计缩减经常性成本开支超过6.6亿元。

  2022年,安迪苏继续成功推行“中国一体化战略”,成效显著。蛋氨酸和特种产品业务在中国市场均取得双位数的销售增长。研发创新方面,2022年研发队伍继续发展壮大,全职研发人员的数量增长20%;7项新的专利申请中4项获批;研发创新团队为关键生产流程的优化以及技术和服务在中国以及全球的应用做出重要贡献。南京工厂的数字化转型全速开展,重点项目聚焦运营效率提升、产量提升、HSE(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中国特种产品产能扩充及优化项目进入基础工程设计阶段。首个斐康?创新蛋白产品规模化生产单元恺迪苏重庆工厂项目建造工程于2022年完工,安全表现卓越。安迪苏和一家中国领先的饲料生产商完成签署首份斐康创新蛋白产品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珞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