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正邦科技因未披露资金冻结及增资协议内容,被责令改正
发布于:2023年9月22日    来源:时代财经
广告
广告

  因合并重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江西猪王*ST正邦,连续收到了两份监管措施决定书!

  9月20日,江西证监局同时发布了两份对江西正邦科技及其两位大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集团”)、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联农业”)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根据上述决定书内容,因未披露募集资金被强制划转事项以及多项增资协议的补充协议,正邦科技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对此,记者致电正邦科技证券部,其工作人员称,公司目前正在处理此事,暂不方便回应相关问题。

  同日晚间,正邦科技公告了最新的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明确本次重整转增规模为每10股转增16.23股,并最终确定转增股票以股抵债价格为11.5元/股。

  未披露募集资金被强制划转事项

  江西证监局9月20日发布的两份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书,分别针对正邦科技及其两位大股东正邦集团和永联农业。

  截图来源:江西证监局

  正邦科技的主要问题在于未能及时披露有关事项。相关决定书中提到,2021年至2022年期间,因各类合同纠纷诉讼等,正邦科技及其13家子公司的15个募集资金专户被法院冻结或强制划扣。截至2022年12月31日,前述被冻结募集资金专户的资金余额为2222.60万元。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期间,正邦科技相关子公司3个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被法院强制划扣金额539.61万元。

  截至目前,正邦科技都未在临时报告或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披露此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

  正邦科技于不久前的8月30日公布了其202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其中梳理了其此前3次募资金额的使用情况,但并未提及被法院强制划扣或冻结的情况。

  时代财经发现,正邦科技并不是第一次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事宜上违规。2021年,正邦科技资金链吃紧。当年4月7日,正邦科技通过董事会议案分别动用了2018年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1.6亿元、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 11.3亿元、2020年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24.7亿元,共计37.6亿元来补充流动资金。在董事会议案中,正邦科技表示,上述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截至2022年4月1日,正邦科技尚未归还的各项募集资金有35.42亿元,后经董事会议案,正邦科技决定延期归还上述资金,再度延期12个月。

  正邦科技此次未按期归还募集资金违反了上市公司相关规定,2022年10月28日收到了江西证监局对其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未披露增资补充协议

  此次江西证监局发布的另外一封责令改正决定书,也与信息披露有关。

  截图来源:江西证监局

  经江西证监局调查,2019年至2021年期间,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8家企业分别与正邦科技相关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并进行增资。同时,正邦集团或永联农业分别与上述投资企业以及被增资的正邦科技子公司等签订了包含存续期间固定收益率差额补足或远期股权回购等条款的补充协议。

  时代财经梳理公告发现,2019年至2021年,正邦科技发布了11份对于子公司或孙公司的增资情况公告,均未提及补充协议。

  因正邦集团和永联农业未及时告知并督促正邦科技披露增资协议的补充协议,江西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9月20日,时代财经致电正邦科技证券部,其工作人员称,公司目前正在处理此事,暂不方便回应相关问题。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