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中俄签署协议,1个月内大批猪肉将启动对华出口
发布于:2024年1月3日    来源:新牧网综合财经杂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
广告
广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5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希望在2024年1月份,即在12月19日两国签署双边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一个月后启动对华猪肉出口工作。

  中方已于2023年9月份取消了2008年以来对俄罗斯实施的非洲猪瘟临时禁令措施并表示,中国海关总署派员前往俄罗斯考察了俄猪肉出口商和生猪养殖企业的相关情况。

  俄兽植局称,中方考察期间双方顺利结束了俄罗斯猪肉输华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草案及出口证书样本协商程序工作,相关议定书在2023年12月19日中俄政府首脑第二十八次定期会晤期间签署并将在议定书签署之日起1个月内启动对华猪肉出口工作。

  12月25日消息 俄罗斯大型肉制品生产商之一Abi公司在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已开始向中国出口产品。消息称:“该公司已将第一批产品运往中国。”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合作研究部主任刘英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已进入中国肉类商品市场,将对华供应猪肉。

  俄罗斯猪肉产量位居世界第五位,并有望升至第四位。今年,俄罗斯猪肉消费量创下历史新高:人均超过30公斤。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与中国海关总署就俄罗斯猪肉对华出口兽医检验证书达成一致。

  刘英表示,“议定书签署的重要性体现在中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韧性的打造方面,尤其是能够进一步拉升两国间互联互通的建设水平。毕竟大量产品需要出口,对于中欧班列、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高质量建设都能发挥带动作用。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市场,也是猪肉进口大国。长期以来我国进口的猪肉主要来自于欧美,比如西班牙是最主要的猪肉进口国。今后若是增加来自俄罗斯的猪肉进口,将能够为中国市场提供多元化的选项,丰富国内市场的供应,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刘英说,“不过这对于中国市场猪肉价格的影响预计不大,因为当前包括猪肉在内的物价持续低位运行,11月CPI指数有所下降,12月可能依然是走低的状态。”

  据全俄生猪养殖者联盟估计,俄罗斯每年向中国出口猪肉达15万至20万吨。得益于中国市场,俄罗斯猪肉出口总量每年可达40万至50万吨。

  “对俄罗斯而言,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将为其猪肉产品的发展提供新的商机和增长动力。我个人非常看好俄罗斯对华猪肉的出口前景。正如俄罗斯出口的其它农产品,俄罗斯猪肉在质量、口感和价格供应方面同样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刘英认为。

  专家还指出,与中国这一巨大猪肉市场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俄罗斯养猪业的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比如上游的饲料加工、中游的生猪养殖以及下游的肉制品加工等,进而带动俄罗斯农业生产的发展。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