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世界首例!北极熊死于禽流感
发布于:2024年1月5日    来源:参考消息
广告
广告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月3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现一只北极熊死亡,调查显示它死于禽流感。阿拉斯加州环境保护部门早在去年12月就证实了这只北极熊的死亡。该州兽医鲍勃·格拉赫告诉《阿拉斯加灯塔报》:“这是有史以来报告的第一例北极熊死于禽流感病例。北极熊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易危”物种,主要是由于这种动物赖以生存的海冰大量消失。 北极熊通常在冰上捕食海豹。格拉赫说,在阿拉斯加这个案例中,这只北极熊可能在寻找食物时遇到了死鸟并感染了病毒。北极熊的死亡现在表明该病毒具有异常持久和致命的影响。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称,最近一再出现可能接触过受感染鸟类或家禽的哺乳动物被感染的情况。

  据称,2023年初在德国的肉食性野生动物(例如下萨克森州的狐狸)中检测到了H5N1病毒。 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暴发的高传染性H5N1病毒始于2021年,已导致估计数百万只野生鸟类死亡。全世界也有数千只哺乳动物死于该病毒,其中包括黑熊和棕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