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中国大笔取消进口美麦订单
发布于:2024年3月13日    来源:博易大师,中华粮网
广告
广告

  中国最近累计取消美国软红冬小麦的订单50.4万吨,已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单日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私人出口商对中国销售的26.4万吨美国软红冬小麦订单已经被取消,这也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发布类似公告,使得取消总量达到504000吨,这是自1999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消息公布后,芝加哥小麦一度下跌2.7%,报每蒲式耳5.235美元,为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价格。但是随后小麦期价很快直接回升,截至美国中部时间12:43,小麦价格上涨2%,报548.75美分/蒲。

  芝加哥阿彻金融服务公司的经纪商丹尼斯·史密斯在研报中表示,尽管中国取消小麦订单,小麦期价却异常强劲,表明小麦期货将要出现一轮空头回补引发的重大行情。

  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的首席谷物分析师本·巴克纳表示,中国取消美国小麦订单表明,中国可以从其他国家以更低的价格买入小麦。自去年中国进口商大举购买美国小麦以来,小麦价格大幅下跌,因为全球供应充足一直给小麦价格带来压力。今年迄今芝加哥小麦期货下跌14%左右。

  目前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较去年12月初创下的四个月高点下跌18%左右,当时中国买入美国小麦数量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仅在12月4日到8日期间,中国就买入了112万吨美国软红冬小麦。

  美国分析师估计中国将取消更多美国小麦订单。美国KD投资公司的分析师凯文·杜林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对中国取消订单的消息进行定价。他预计中国将取消去年秋天从美国购买的剩余小麦,数量约为60万吨。

  杜林表示,中国当时买入小麦的价格约为每蒲式耳5.5美元,所有美国小麦价格并没有比当时便宜多少,但是中国可以从世界其他供应国购买价格更便宜的小麦。此外,由于巴拿马运河物流放缓,中国可能发现很难装运美国小麦。

  杜林表示,他最初感到惊讶的是,中国去年底在巴拿马运河关闭时购买了美国软红冬小麦,当时的谷物运输费用很高。相比之下,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港口出口的美国软白小麦数量更多,价格也更便宜。但是令他奇怪的是,中国买家没有买入美西装运的软白麦,而是选择了软红小麦。

  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周报显示,截至2月29日,2023/24年度美国所有小麦的销售总量为184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740万吨提高了5.9%。其中对中国的小麦销售总量为247万吨,同比提高159%。不过其中尚未装运的数量高达148万吨,占比60%。

  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供需报告中将中国2023/24年度中国小麦进口预期调低到1100万吨,低于上月预估的1200万吨。美国农业部还将2023/24年度美国小麦出口预测下调至7.1亿蒲,较上月预测低1500万蒲,比上年减少6.5%,创下1971年以来的最低出口量。美国小麦出口面临黑海和阿根廷等廉价小麦供应的竞争压力。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