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新希望刘永好:打造世界级的农牧企业;牧原秦英林:牧原力求控制成本,目标零豆粕添加 ||人物声音
发布于:2023年6月12日    来源:
广告
广告

  新希望刘永好:打造世界级的农牧企业

  在5月27日举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谈到,新希望坚持以农牧、食品为主业,把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相结合,打造世界级的农牧企业,把传统产业做深、做透、做精。

  刘永好介绍说,新希望在过去10年的发展过程中,找到了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即“四共”模式——共创、共享、共担、共识。按照这种理念,集团组建了几个孵化的生态,推出合伙人制度,并以合伙人机制去做新领域、新赛道,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实现全产业链配套、升级。“这些合伙人既是企业的管理者,更是企业家。他们有责任,有担当,更有创新性和战斗力。”

  秦英林:牧原力求控制成本,目标零豆粕添加

  近日在河南南阳举行的2023第十九届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全球)高层论坛上,牧原董事长秦英林详细介绍了企业在成本控制方面的具体举措与挑战。科技赋能、死磕技术、破旧立新成为当下牧原追求降本增效、实现企业价值的重要展现。

  伴随非瘟防控常态化,产业信息透明化,猪周期波动对行业影响逐步淡化,养殖企业生产经营考量方向也正发生转变。

  报告中秦英林认为,目前生猪养殖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非瘟冲荡之后,行业长期持续稳定生产,猪价偏低运行,带来的生产过程成本领先挑战。

  “这个差距就是机会。我们的难点就是寻找突破口。”秦英林称,生猪产能规模越大,成本控制的潜力就越大。

  据介绍,近两年牧原在生物合成氨基酸方面持续发力,目标在当前低豆日粮的成果上,进一步突破到实现零豆粕添加的愿景。

  永达食品徐清芬:航天食品质量要求是零缺陷、零失误

  5月30日,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送入太空,中国空间站由此开启了全面建成后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值得一提的是,神舟十六号乘组的食品“菜单”上,有着河南食品企业的身影,这也是永达食品第9次香飘太空。

  永达食品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徐清芬接受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永达主要提供了副食和即食两类,主要含有畜肉食品、禽肉食品和蔬菜食品等近50种食品。

  永达食品是集肉种鸡繁育、饲料生产、商品鸡养殖、屠宰加工、熟制品生产、冷藏配送、骨素调味品生产、国际贸易为一体的肉鸡产业化企业,也是国家航天员中心副食类食品供应商,被授予“国家航天事业突出贡献奖”。

  “不同于国标和出口标准,航天食品执行的是航天标准,要求更高,包括食品营养、添加剂的使用和食品污染物的控制等。而且,航天食品的研发设计要符合特殊环境下的产品运输、储存和食用条件等。质量要求是零缺陷、零失误。”徐清芬说。

  徐清芬称,在国家博物馆、国家科技馆、国家汽车博物馆、珠海太空中心等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均可以看到或买到航天食品。“航天菜肴食品技术已经开始民用转化,以永达食品为例,有十几款航天技术转化食品可以在新零售电商渠道买到,如健身鸡排、黑椒鸡腿排、吮指凤翅、烤鸡、松茸乌鸡汤等。”

  壹号食品黎小兵:通过稀有品种实现南方蛋鸡种业发展弯道超车

  6月2日,壹号种芯特色蛋鸡核心育种场投产剪彩仪式在从化区鳌头镇壹号蛋鸡产业园举行。据悉,壹号蛋鸡产业园育种场占地4.4公顷,建有鸡舍12栋,计划饲养祖代鸡7.5万套,可以满足400万套父母代鸡场的生产体系需要,预计可覆盖1亿羽以上商品蛋鸡存栏规模。

  仪式上,壹号食品总裁黎小兵表示,壹号种芯特色蛋鸡核心育种场将主要用于培育全国蛋鸡行业非常稀缺的品种——肉蛋两用鸡品种,该品种具有料蛋比低、开产早、肉质好、矮小节粮等优点。

  此次壹号种芯特色蛋鸡核心育种场的建成投产,将有效填补广东省蛋鸡育种空白,有效促进国产蛋鸡产业蛋鸡品牌形象的塑造,助推广东“粤强种芯”工程,同时也是通过稀有品种实现南方蛋鸡种业发展弯道超车的一个好办法。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