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NYMEX】最新美原油期货收盘,北京时间2024年1月9日
发布于:2024年1月9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广告
广告

北京9日早间消息,原油期货跌逾4%,沙特调降2月售价令需求疑虑加重,美盘主力原油美东时间昨日收盘结算价摘要:  

 

美原油70.77跌3.04 


布伦特原油期货76.12跌2.64


RBOB汽油2.03跌0.08跌幅0.08%


参考:

 

  1月8日消息,国际油价周一下跌,美国原油价格创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沙特下调对所有地区的原油售价,引发对需求前景的担忧。

  与此同时,一项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上个月的石油产量有所增加。

  纽约时间1月8日14:30(北京时间1月9日03:30),交投最活跃的NYMEX2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3.04美元,或4.1%,结算价报每桶70.77美元,创近月合约11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美元和百分比跌幅。

  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64美元,或3.4%,结算价报每桶76.12美元,录得12月12日以来最大美元和百分比跌幅。

  由于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袭击船只后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加剧,这两份合约在2024年第一周均攀升2%以上。

  2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收跌7.77美分或3.7%,结算价报每加仑2.0278美元。

  2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收低3.16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5769美元。

  沙特下调原油售价引发需求担忧

  沙特阿美周日表示,将下调2月份对所有地区的原油官方售价,包括该公司的最大市场亚洲。包括旗舰产品阿拉伯轻质原油(Arab light)在内的沙特原油,与当地基准原油的价差将被削减至多2美元/桶。

  XM高级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沙特等主要石油生产国提供价格折扣时,这要么是对需求状况疲软的担忧,要么是试图阻止美国等外国生产商窃取市场份额。”“无论如何,这都是能源价格的看跌信号。”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尽管“降价有可能是为了在减产的情况下保持市场份额,但市场将其视为经济正在放缓的明确迹象。”

  OPEC产量增加施压油价

  与此同时,周五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OPEC成员国12月产量上升,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的增加抵消沙特和OPEC 其他成员国的减产。安哥拉上个月宣布将退出OPEC。

  该调查显示,石油产量为2,788万桶/日,较11月增加7万桶/日。与2022年12月相比,下降逾100万桶/日。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全球研究和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沙特和OPEC 预计将继续“试图平衡有利的价格环境,同时也试图捍卫与美国等非OPEC 生产商的市场份额”。然而,调查显示,OPEC 成员国的产量增加“可能会使这些努力进一步复杂化”。

  利比亚油田生产中断限制跌势

  不过,分析师表示,利比亚的生产中断帮助推高上周的原油价格,并可能限制油价下跌。

  新闻报道称,上周的抗议活动迫使利比亚关闭了Sharara油田,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周日宣布该油田出现不可抗力。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该油田的关闭导致利比亚石油总产量从约120万桶/日下降到周五的98.1万桶/日。

  寒冷天气推动天然气期货大涨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Victoria Dircksen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创下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几场冬季风暴预计将在未来10天内影响48个州中的大多数州。

  她说:“预期的冬季风暴应该会增加对天然气的取暖需求,并增加核心产气地区潜在的供应紧张风险。”

  仍需关注地缘政治风险

  石油价格上周出现反弹,在红海局势中得到一些支撑。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对航运发动袭击,迫使原油改道,并引发了人们对更广泛冲突可能进一步威胁中东石油流动的担忧。分析师表示,这些变化被认为刺激了对美国原油的需求,帮助缩小WTI原油对布伦特的折价,并有可能使美国的出口打破纪录。

  Flynn说,目前,总体而言,石油交易员似乎认为“地缘政治风险不会影响供应,如果会影响供应,但需求疲软,所以这并不重要”。

  IG分析师Tony Sycamore说:“如果我们只关注基本面因素,包括库存增加、OPEC/非OPEC产量增加以及沙特OSP低于预期,那么除了看跌原油之外,我们不可能有别的选择。”

  “然而,这并没有考虑到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可否认地再度升温这一事实,这将意味着下行空间有限。”

  作为阻止加沙战争进一步蔓延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与阿拉伯领导人举行了更多会谈。

  这场冲突已经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拉克引发了暴力冲突,还导致胡塞武装袭击了红海航道。




手机短信及时了解国际大豆、豆粕油脂及原油趋势!】:您只需发送“CBOT+姓名+企业名称”:

    移动用户发送到:10657 1203 3014 523
    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 0590 5089 16600
    电信用户发送到:10659 0200 16689 16600

 





   即可试用或订阅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CBOT大豆期货美盘收盘】信息,每天7点前发出,信息早知道!!(豆粕短信免费试用一周,欢迎来电咨询!CBOT美盘收盘信息——最早最快,抢占先机!客服:010-62985323或62979549转分机828 王小姐) 

 

 


(作者:CFT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