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3年中国进口巴西大豆占七成,刚刚中国采购近30万吨美豆,意味着什么?
发布于:2024年1月22日    来源:博易大师、今日头条等
广告
广告

  2023年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9941万吨,同比提高11.4%。其中,从巴西的大豆进口量为6995万吨,同比增长29%,从美国进口的大豆为2417万吨,同比降低13%;这意味着巴西大豆所占份额提高到70%,而美国份额降至24%。去年初巴西大豆产量创出历史新高,大豆价格持续下跌,促使中国买家加快采购。

  但是,由于创纪录的屠宰量导致生猪存栏减少,中国一度飙升的大豆需求将会放缓,行业人士平均估计今年一季度的大豆进口量可能放缓到1850万吨,这将比去年四季度的2290万吨减少19.2%,创下2020年以来同期最低。

  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估计巴西1月份大豆出口量为180万吨,高于一周前预估的130万吨。去年12月378万吨,去年1月份94万吨。出口增长主要受益于大豆库存同比提高。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的数据显示2024年初巴西大豆库存为490万吨,高于2023年初的370万吨。

  另据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自9月1日到12月底,也就是2023/24年度的头四个月,美国对华销售大豆总量为1961万吨,同比降低近25个百分点。

  1月19日,根据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中国近期完成了一项重要的农业采购,总计购买了近30万吨大豆,这是2023/2024销售年度的首笔大宗农产品交易,为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注入了新活力。

  大豆,作为全球重要的农产品之一,一直以来在中美两国之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今,我们迎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近期完成了一项重大农业采购,总计采购了近30万吨的美国大豆!这个数字不仅意味着中国市场对美国农产品的巨大需求,更为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增添了新的火花。

  据美国农业部网站公布的大豆销售每日报告显示,这次大豆采购来自私营出口商的数据,明确指出美国向中国销售了29.7万吨大豆,并将在2023/2024销售年度完成交付。这一数据既体现了中国市场对外国农产品的强劲需求,也彰显了中美两国在贸易合作方面的积极态度。

  这次大豆采购意味着什么呢?首先,它向世界传递了一个积极向上的信号:中美两国都认识到了经济合作的重要性,并愿意通过开展贸易交流来促进合作关系的发展。大豆作为重要的农产品,是中美两国贸易中的重中之重,而它的销售数据不仅体现了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信任,也表明了双方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往来的决心。

  其次,这次大豆采购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优质食品的需求增长,大豆等农产品成为了中国市场热门商品之一。中国的大豆市场庞大,对外国农产品的需求量巨大,这不仅为美国等大豆出口国提供了发展机遇,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最后,这次大豆采购将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的经济合作与发展。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双方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加强经济合作,扩大贸易规模,两国能够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世界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总结起来,中国近期完成的这笔大豆采购可谓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不仅彰显了中美两国在农产品贸易方面的合作意愿,也为中国市场注入了活力与动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两国的经贸关系将迎来更为美好的未来!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