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3年禾丰迎上市首亏,饲料销量430万吨,禽料大放异彩,肉禽屠宰产能超11亿羽
发布于:2024年4月1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广告
广告

  2023 年禾丰实现营业收入 359.70 亿元,同比增加 9.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 亿元,同比减少 18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减少196.95%。禾丰营业收入自2014年上市以来持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44%。

  1、饲料业务:禽料增长超20%

  2023 年度,公司控股企业饲料外销量 430.52 万吨,同比增长 7.88%;其中,预混料同比增长23.54%,浓缩料同比下降 1.41%,配合料同比增长 7.86%。 2023 全年,公司规模场散装料销量同比增长超过 30%,规模场大客户销量占比显着提升。2023年毛利率为8.42%,同比上年增加0.62%。

  从动物品种看,猪料销量155.65万吨,同比减少0.10%;禽料销量184.95万吨,同比增长22.70%;反刍料销量74.21万吨,同比增加0.87%;其它料销量15.70万吨,同比减少17.28%。

  禾丰饲料遵循“不断开发新产品,绝不因循守旧”的理念, 精准定位、规划不同阶段的饲料产品,同时为养殖户提供养殖、疫病防治、运营管理等一体化综合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养殖户实现最佳经济效益。

  2、肉禽业务:年屠宰产能超11亿羽

  2023年,禾丰控参股企业合计屠宰白羽肉鸡8.1亿羽,同比增长13%;合计产销分割品212万吨,同比增长14%。

  2024年一季度禾丰位于河北的现代化新工厂顺利投产,公司控参股合计年屠宰产能超过11亿羽。

  3、生猪业务:力争打造“东北最大的优质法系原种猪基地”

  2023年禾丰控参股企业合计出栏生猪116 万头,其中肥猪91万头、仔猪21万头、种猪4万头。禾丰于 2016年开始尝试生猪产业,于2018年将生猪业务确定为公司战略业务,通过自建、合资、租赁等方式在东北三省、内蒙古、河南、河北、安徽等区域进行产业布局。

  东北地区,育种、营养、兽医、生产等多部门协同,不断细化育种选育方案,持续扩大种猪养殖规模、塑造种猪品牌,力争打造“东北最大的优质法系原种猪基地”;

  东三省以外地区,公司稳步推进法系和丹系两个主要品种的产能布局,切实执行群体动态选择与分级管理方案,对繁殖性能低下的母猪及时筛选并淘汰,通过外部引入和内部优选的方式逐步组建核心群。

  4、2024年发展规划

  饲料业务: 对外实现10%以上的饲料销量增幅。

  肉禽业务:白羽肉鸡业务计划实现控参股企业合计屠宰量超过 8.6 亿羽的经营目标。

  生猪业务: 计划实现控参股企业合计生猪外销出栏120-140万头的经营目标。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