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印尼棕榈油产量将成为全球植物油价格的定价关键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7日  油脂论坛
广告

  ——美国和印尼的生物燃料行业成为驱动棕榈油需求的关键

  ——未来10年全球棕榈油产量增幅将显著放慢

  ——头号出口国印尼棕榈油产量面临厄尔尼诺天气威胁

  外媒11月6日消息:过去15年全球植物油需求非常旺盛,而棕榈油产量增长却未能同步增长。行业专家预测这种情况在未来将会加剧。从过去三年里市场对供应中断做出的强烈反应来看,未来仍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剧烈波动价格。

  德国汉堡《油世界》执行董事托马斯·梅尔科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20223年印尼棕榈油大会上的演讲显示,未来10年世界棕榈油产量增幅将会减少,到2030年平均每年将增长170万吨。作为对比,2010年至2020年期间的年均产量增幅达到290万吨。

  过去10年全球植物油消费量持续大幅增长,尤其是食品、能源和油脂化学需求。

  梅尔科表示,2024年全球植物油产量将出现缺口,因此他预计植物油价格将会上涨。全球油脂需求的20%来自于生物柴油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其余来自食品和其他需求。2023年全球生物柴油产量将增至5700万吨。其中印尼生物柴油产量将达到1050万吨。

  印尼棕榈油占到全球出口量的54%,但是产量下降导致棕榈油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托马斯·梅尔科预测,随着印尼棕榈油产量下降,未来两年该国出口将继续减少。如果印尼要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就必须在耕地有限的情况下提高每公顷单产。

  Transgraph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纳格拉杰·梅达也表达类似观点。他认为全球植物油消费的增长主要是受到美国和印尼生物燃料行业的推动。印尼继续实施B35生物柴油掺混政策,并可能在2024年提高到B40,将使其棕榈油消费增至1245万吨。在美国,随着可再生能源投资增加,也将导致美国植物油在生物燃料行业的消费提高。

  梅达认为,在产量下降的趋势下,印尼政府应该重新考虑其B40的实施计划,把更多精力放在资助种植园重播计划上,以提高全国棕榈油产量。

  印度消费品巨头戈德瑞吉国际公司的董事多拉布·米斯特里表示,印尼是决定棕榈油价格的核心因素。印尼是世界头号棕榈油出口国,而其棕榈油产量正在受到厄尔尼诺天气的威胁,因此印尼产量前景对未来走势只管重要。

  米斯特里表示,从宏观面看,明年棕榈油价格将受到美联储利率决策、2024年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俄乌以及巴以战争、美元汇率走势等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厄尔尼诺现象下的植物油供应量、印尼和巴西的生物燃料掺混政策,以及美国总统候选人对加大生物燃料补贴力度的考虑,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全球植物油需求的规模。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