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丰隆银行预测2024年棕榈油价格平均为4000令吉/吨
更新时间:2024年1月5日  油脂论坛
广告

  外媒1月4日消息:周四丰隆投资银行(HLIB)表示,在缺乏行情催化剂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毛棕榈油价格可能保持低迷,并持续到第二季度。

  该投资银行认为,毛棕榈油相对豆油的价格折扣缺乏吸引力,棕榈油和汽油(POGO)价差缩窄,而主要植物油进口国(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库存较高,将抑制近期对棕榈油的需求。

  该公司的研报称,一旦感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对棕榈油生产的滞后影响(可能要到2024年上半年底或下半年初),棕榈油需求面将会改善。但是鉴于缺乏明确的催化剂,该投行维持对棕榈油行业的中性看法。

  丰隆银行维持对2024年毛棕榈油价格预期不变,仍为每吨4.000令吉;2025年价格预计也维持不变,在3.800令吉/吨。

  以上预期是基于厄尔尼诺对棕榈油产量和价格的影响将于2024年中期左右开始显现假设。该投行表示,根据厄尔尼诺的强度和持续时间,相关天气异常经常会导致鲜果串夭折以及雄花期延长,从而导致鲜果串单产降低。

  在最近两次厄尔尼诺现象(2009-2010年和2015-2016年),厄尔尼诺对毛棕榈油产量的影响在厄尔尼诺现象出现后的8至9个月才显现出来。如果以史为鉴,厄尔尼诺现象对棕榈产量的影响可能在2024年上半年末或2024年下半年初显现出来,届时有望提振毛棕榈油市场情绪。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