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2024年毛棕榈油价格预计为每吨4000令吉
更新时间:2024年1月16日  油脂论坛
广告

  ——印尼生物柴油掺混率提高将导致该国出现24万吨的供应缺口

  ——2024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预计同比提高1%

  ——1月份棕榈油价格面临其他食用油的价格竞争压力

  ——1月和2月份通常是棕榈油出口淡季

  外媒1月15日消息:马来西亚棕榈油理事会(MPOC)的一份报告称,2024年棕榈油价格前景依然乐观,平均价格将达到4000令吉/吨。

  报告称,这一乐观预期的基础在于头号棕榈油生产国印度尼西亚的供需动态变化。印尼在2023年8月实施B35生物燃料后,国内供应开始呈现短缺模式。

  MPOC预测,2024年印尼棕榈油供应缺口为24万吨,因为国内消费(用于生产生物柴油和食品)的消费将增加64万吨,而产量预计不会增长。如果出口超过预期,供应缺口可能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2023年12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降至229万吨,环比减少4.64%,创下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与棕榈油产量的趋势一致。2023年第四季度的棕榈油产量增至527万吨,比2022年同期的511万吨增加16万吨,创下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第四季度的产量趋势预计将会持续到2024年第一季度。

  因此,MPOC预测2024年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同比增长1%,达到1875万吨。

  尽管2024年棕榈油价格总体乐观,但1月份棕榈油价格可能走低,介于3600至3850令吉之间,因为主要进口国需求平淡,以及葵花籽油和菜籽油的价格竞争。

  由于近几个月全球葵花籽和油菜籽压榨量异常高,12月份欧洲市场上的葵花籽油和菜籽油相对棕榈油的溢价分别仅为每吨3美元和39美元。

  M{OC补充说,每年的1月和2月是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淡季,2023年1月和2月的出口量分别为113万吨和112万吨。

  另据德国汉堡的分析机构油世界称,2023/24年度全球油脂产量将增加346万吨。由于美国、印尼和巴西提高了生物柴油强制掺混要求,油脂消费预计将增加722万吨。因此2024年下半年全球油脂供应将略有收紧。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