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由于劳工短缺,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每年损失79亿令吉
更新时间:2024年3月1日  油脂论坛
广告

  外媒2月29日消息:马来西亚官员表示,由于缺乏收获油棕果的工人,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的出口收入损失高达每年79亿令吉。

  马来西亚原产业部部长斯里·佐哈里·阿都加尼拿督表示,目前马来西亚种植行业面临4万名工人的短缺,如果每个工人在一年260个工作日里每天收获一吨鲜果串,意味着马来西亚出口收入将损失79亿令吉。

  大多数进入马来西亚的外国劳工登记在工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如果这些工人能分配到棕榈园,将缓解种植业人手短缺问题。但是问题在于,这些工人是作为制造业和服务业工人引进的,所以不愿意在(棕榈油)种植园工作。佐哈里在议会佐证时表示,没有可用的技术或机器可以替代人工进行(收割)。虽然现在可以使用无人机施肥、杀虫剂和精准农业,但是还没有可以收割鲜果串的技术或机器,收割鲜果串仍然需要熟练的收割者(体力劳动),所以马来西亚仍然依靠外国工人来做这件事。

  马来西亚原产业部推出了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TVET)课程,培训当地人成为收割工,以解决该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马来西亚还在培训当地儿童采摘鲜果串,他们每月可以赚取超过3,500令吉。第一批60名学生的课程将于4月开始,9月毕业。

  今年早些时候佐哈里表示,2013年至2023年期间马来西亚国毛棕榈油平均产量为每年1907万吨,而同期毛棕榈仁油产量平均为每年220万吨。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