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CBOT豆油周报:豆油下跌,创下6月1日以来新低
更新时间:2024年1月2日  油脂论坛
广告

  芝加哥12月29日消息;截至2023年12月29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期货下跌,基准期约收低1.7%,创下6月1日以来新低,主要因为阿根廷降雨良好,国际原油走低。

  本周豆油期货下跌1.7%,12月份下跌7.8%,2023年全年下跌24.8%。

  从外部市场看,本周WTI原油期货下跌2.6%,ICE油菜籽下跌0.3%,Euronext油菜籽期货上涨1.8%。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上涨0.2%。

  头号豆油出口国阿根廷大豆产区降雨良好,作物状况改善,产量有望恢复增长。阿根廷政府数据显示,11月份豆油产量达到36.96万吨,比10月份增长2.3%,这也是5月份以来首次环比增长。从豆油出口登记情况看,12月份出口登记量高达30万吨,远高于11月份的16万吨,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可能反映出出口商希望赶在米莱政府提高出口关税之前锁定出口;不过在明年4月份新豆上市之前,2024年一季度阿根廷豆油出口登记量显著放慢,合计不到22万吨。

  周五,评估生物燃料生产利润的豆油/燃料油价差为1.00美元,略高于一周前的0.98美元,但是比一个月前依然下跌了9.2%,反映出年底生物燃料行业需求放慢。

  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国2023/24年度豆油净销售量为900吨,比上周低了71%,但是比四周均值高出45%。美国农业部预计2023/24年度豆油出口16万吨,同比降5.9%。

  基于美国农业部数据的计算结果显示,截至12月22日当周,美国大豆压榨利润为每蒲2.97美元,比一周前减少7.19%,连续第四周下滑,创下7月初以来最低值。

  从基金动向来看,截至12月26日当周,投机基金在豆油期货以及期权上持有净空单49.653手,比一周前高出17.718手。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12月25日,因圣诞节,美国市场周一休市。

  12月26日,豆油期货收盘下跌,受到买豆油卖豆粕套利解锁的影响。

  12月27日,豆油期货互有涨跌,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走强提供支持。

  12月28日,豆油期货收盘下跌,原因是国际原油期货走低,南美降雨改善。

  12月29日,豆油期货收盘上涨,原因是马来西亚棕榈油走强,油粕套利活跃。

  12月29日收盘时,1月豆油期约比一周前下跌0.69.报收47.84美分/磅;3月期约比一周前下跌0.84美分,报收48.18美分/磅;5月期约比一周前下跌0.84美分,报收48.57美分/磅。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