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CBOT豆油周报:豆油基准期约收低4.7%,创下近三年来最低点
更新时间:2024年2月4日  油脂论坛
广告

  芝加哥2月3日消息:截至2024年2月2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期货下跌,基准期约收低4.7%,创下近三年来最低点,因为美国豆油库存高于预期,外部市场(原油期货和马来西亚毛棕榈油等)大幅下挫,而头号豆油出口国阿根廷的大豆丰产在望。

  从外部市场看,本周芝加哥大豆下跌1.7%。ICE油菜籽下跌5.14%,Euronext油菜籽下跌3.7%,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下跌6.44%,WTI原油期货下跌7.35%。

  美国农业部的压榨月报显示,12月底美国豆油库存为18.238亿磅,环比提高14.6%,但同比减少20.9%。这一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7.64亿磅,反映出美国豆油在生物柴油行业的需求低于预期。周五评估生物燃料生产利润的豆油/燃料油价差为0.64美元,一周前0.65美元,也低于2023年底的1.00美元。

  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周报显示,截至1月25日当周,豆油净销量为1,000吨,高于上周,低于四周均值。美国农业部出口目标为14万吨,同比下降7.6%。

  基于美国农业部数据计算的结果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国大豆压榨利润为每蒲2.06美元,比一周前减少11.2%,也是八周来第七次下滑。

  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将阿根廷大豆产量上调至5250万吨,远高于上年因历史性干旱而减产的2500万吨。

  从基金动向来看,截至1月30日,投机基金在豆油期货以及期权上持有净空单54,418手,比一周前增加9,713手。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月29日,豆油期货收盘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原油期货走低。

  月30日,豆油期货收盘上涨,因原油走强以及邻池大豆和豆粕上涨。

  月31日,豆油期货收盘互有涨跌,当天在窄幅区间内整理。

  月1日,豆油期货收盘下跌,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期货下跌。

  月2日,豆油期货收盘下跌,因为美元走强,原油下跌。

  月2日收盘时,3月豆油期约比一周前下跌2.2美分,报收44.73美分/磅;5月期约比一周前下跌2.27美分,报收45.22美分/磅;7月期约比一周前下跌2.18美分,报收45.50美分/磅。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