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肉兔配合饲料》农业行业标准开始征求意见!
文章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更新时间:2023年4月17日     点击数:2217
导语:肉兔配合饲料农业行业标准!

  编制背景:

  我国是世界第一养兔大国,年兔肉产量约占全世界产量一半,据《中国畜牧业年鉴》统计数据,2020年全国出栏兔3.1亿只,兔肉产量46.6万吨,全国年消费育肥兔饲料200万吨以上,肉兔配合饲料产业已成为国内饲料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目前国内现有的“肉兔配合饲料SB/T10247-1995”商业行业标准陈旧过时,已不能完全适应新时期肉兔饲料工业发展的需要。

  主要表现在:第一,营养指标缺失不完整标准仅规定了“消化能、粗蛋白质、粗纤维、粗脂肪、粗灰分和钙”,无重要限制性氨基酸等指标;第二,指标检测方法不科学如消化能指标,标准建议参照中国饲料原料数据库计算,而我国目前依然没有可参考的肉兔消化能参数;第三,部分指标制定不合理,如钙磷比的设置,标准把钙磷比制定为2:1,既不合理,也不具备可操作性。

附件:

编制说明.docx
1c7e21d1053d3dfc411f8096b411e5bf.docx (361.07 KB)
标准文本.docx
f76bf64e5a74b0ddbdc5610e849a8c74.docx (64.21 KB)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来顶一下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