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GB 1351—2023《小麦》、GB 1352—2023《大豆》12月1日起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30日     点击数:3212
导语:主要修改了哪些内容?

  2023年5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GB 1351—2023《小麦》和GB 1352—2023《大豆》。上述标准已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并将于2023年12月1日实施。GB 1351—2023代替GB 1351—2008《小麦》,GB 1352—2023代替GB 1352—2009《大豆》。

  GB 1351—2023

  GB 1351—2023规定了小麦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质量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标识、包装、储存和运输的要求,适用于收购、储存、运输、加工和销售的商品小麦。

  本文件与GB 1351—2008相比,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修改了不完善粒的定义,并将虫蚀粒、病斑粒、黑胚粒、赤霉病粒、破损粒、生芽粒和生霉粒的定义作为不完善粒的注;修改了杂质的定义,并将筛下物、有机杂质和无机杂质的定义作为杂质的注;修改了色泽、气味的定义;修改了小麦硬度指数的定义;

  ——增加了“热损伤粒”的术语和定义;

  ——增加了“无使用价值的小麦”的术语和定义;

  ——修改了小麦分类的表述,“混合小麦”分类中增加了“注”;

  ——将表1杂质中的“矿物质”修改为“无机杂质”;

  ——修改了检验方法中“水分含量检验”,增加了GB 5009.3为基础法;

  ——删除了关于“卫生要求”的条。

  GB 1352—2023

  GB 1352—2023规定了大豆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质量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标识以及包装、储存和运输要求,适用于收购、储存、运输、加工和销售的商品大豆。

  本文件与GB 1352—2009相比,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修改了标准的适用范围;

  ——修改了完整粒、高油大豆、高蛋白大豆的定义;

  ——修改了损伤粒率的要求;

  ——修改了高蛋白质大豆的质量指标;

  ——增加了大豆等外级。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来顶一下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