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中国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油籽产量,以减少进口依赖
2024年1月24日 大豆论坛

  1月23日消息: 中国农业部官员周二表示,明年中国将增加油菜籽种植面积,同时稳定大豆种植面积,以推动油籽产量增长,减少进口依赖。

  中国是世界头号大豆进口国,占到全球大豆进口量的六成左右;同时还是世界

  受贸易战以及新冠疫情影响,粮食安全成为日益重要的政策优先事项,促使中国努力扩大本国大豆和油菜籽产量,并降低饲料配方中的豆粕用量,以削减对进口的依赖。

  中国农业部官员表示,新的一年中国将“稳大豆”,着力提高单产,并计划扩大转基因大豆和玉米品种的种植面积。与此同时,动物饲料配方中的豆粕比例已经降至13%,比2022年下降1.5个百分点,相当于减少了900万吨大豆的消费量。

  尽管过去几年中国大豆产量显著增加,但是仍然只占到每年消费量的一小部分,进口需求也继续增长。

  海关数据显示,2023全年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9941万吨,比2022年提高11.4%。其中从巴西进口约7000万吨,同比增长29%;从美国进口2417万吨,同比降低13%。2023年巴西大豆在中国进口总量中的份额提高到70%,而美国份额降至24%。

  巴西和中国同为金砖国家,现任总统卢拉注重和中国发展良好外交和商业关系。在另外一个南美大豆主产国阿根廷,去年12月上任的米莱总统采取亲西方的外交政策,令行业人士担心阿根廷和中国的农产品贸易有可能受到米莱外交政策转向的扰乱。

  在美国,上周曾对华发起贸易战的特朗普在衣阿华州赢得共和党初选,使其朝着获得共和党提名以及再次入主白宫迈进一步。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主要农业州的农户依然大多支持特朗普,同时也表示,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再次对华进行贸易战,需要对农户蒙受经济损失做出补偿。上次贸易战期间,特朗普政府发放了大约230亿美元的补贴,用于弥补贸易战给农户造成的损失。

  2023/24年度(10月至9月)的头三个月,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229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9%。作为参考,中国农业部在1月份供需报告里预计2023/24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9725万吨,比上年减少1.5%。作为对比,美国农业部本月预计中国2023/24年度大豆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1.02亿吨,同比提高1.1%。

  中国主要从南美和美国进口大豆。2023年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广告
最新文章
广告
推荐文章
大豆论坛: >>进入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