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AFIA专栏丨促生长类抗生素替代品——后生元与动物健康
文章来源: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作者:卢萍博士 更新时间:2022年6月16日

   长期以来,促生长类抗生素在畜牧业生产中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在一些情况下,持续低水平饲喂抗生素造成了细菌耐药性、畜产品的药物残留。中国于2020年7月1日全面禁止促生长类抗生素在饲料中使用。饲料中全面禁用促生长类抗生素之后,在实际生产中观察到动物健康状况变差,饲料转化率和生产效率降低,因此行业亟需促生长类抗生素替代技术和产品。

  新的科学证据指出,益生菌的代谢产物或者菌体成分是促进畜禽机体健康的关键因素。益生菌具有促进健康的功能是建立在菌体本身,及其代谢产物或者裂解产物,这些因子正式被国际益生菌组织命名为后生元。经过筛选的后生元,免疫能力增强并优于原活菌,即使经由高温或者肠胃的消化液处理。为保证后生元产品的稳定性,其生产应采用高度受控的发酵工艺以及最先进的生产设施,发酵结束后经热处理对发酵菌株进行灭活,产品不进行过滤或者分离,包含所有发酵代谢产物和细胞。很多研究结果表明:后生元能够支持肠道和免疫健康。

  后生元与肠道健康

  后生元在肠道健康上的功能体现在:

  1. 维持良好肠道形态,改善绒毛高度,降低隐窝深度,促进养分消化吸收;

  2. 降低后肠异常发酵,促进有益菌增殖,抑制有害菌,改善肠道健康;

  3. 增强应激下肠道紧密结合,降低肠漏,降低细菌毒素对肠道的损伤,降低应激下疾病发生率。

家禽肠道绒毛.jpg

  后生元与免疫健康

  后生元在免疫健康方面具有增强抗病和加快恢复的双向调节作用。一方面调节机体的先天性和适应性免疫反应,增强动物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对先天性免疫的调节,包括增强NK细胞活性、提高吞噬细胞吞噬能力和补体水平;而对适应性免疫的调节,则通过提高sIgA水平以及接种疫苗后的抗体滴度水平和T细胞活性来发挥作用。另一方面酵母培养物可以降低血液中炎性细胞因子水平IFN-γ,降低全身性炎症,其所含的抗氧化成分还可以降低免疫应答产生的氧化应激,加快机体恢复,达到平衡免疫健康的功效。

NK细胞.jpg

  促生长类抗生素促生长的作用机理是直接作用于肠道菌群,减少肠道菌群对营养的竞争;减少机会病原菌和亚临床感染,保障动物健康,促进生长,改善饲料效率。而后生元是通过其含有的几百种活性代谢成分与整个动物机体有机协作,支持动物免疫和肠道健康,改善生产效率,是非常有效的促生长抗生素的替代产品技术。

  关于AFIA

图片1.png

  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是美国动物饲料和宠物食品供应商、生产商的一个代表组织。AFIA 拥有 650 多家会员企业,涵盖畜禽饲料和宠物食品生产商、制药公司、原料供应商、设备制造商,以及为饲料生产商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的企业。美国75%的饲料和70%的非全谷物原料均由AFIA的会员生产,其中的原料和饲料添加剂为动物健康与福利、生产实践效率、动物遗传潜力的发挥和可持续生产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章作者:卢萍博士,嘉吉达农威公司,可通过电话15311368510与之联系,或通过contact@agripost.cn反馈(中英均可)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