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减排增效的新型有机微量元素在饲料和养殖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上海德邦牧业有限公司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3月31日

1.png

   近日,国内饲料原料价格暴涨,如何实现降本增效、节能降耗再次升级为行业焦灼话题。面对饲料养殖产业升级需求,德邦顺势推出全有机矿【氨全矿®】全面替代无机矿的系产品,因其超高性价比、精准低量增效,逆市跑量热销,这款“爆品”上市近4年来,服务了超70%中大型企业,不断因客户受益而持续赢得市场主动权。

  一、客户反馈——氨全矿减排增效应用介绍

  氨全矿®对饲料活性物质的影响

  氨全矿®是全有机螯合矿。游离金属离子很少,稳定性更高,对饲料中活性物质破坏更弱。

2.png

  在对油脂的反应实验中,实验时间3天氨全矿®对各种油脂(大豆油、米糠油和动物油)的过氧化值比无机矿低50%以上,大大延缓了各类油脂的氧化;氨全矿对维生素A的破坏实验表明,45天氨全矿®只破坏不到20%,而无机矿对维生素A破坏了70%以上,在其他维生素的实验上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3.png

  同样,氨全矿®对酶制剂的实验也表明,可有效保护酶制剂的氧化破坏,无机矿3天时间就能把淀粉酶破坏20%以上,而氨全矿®对酶活却没有影响。

  氨全矿®在猪中的应用

4.png

  左侧图未使用氨全矿®,右侧为使用后猪肉,从颜色性状上使用后肌肉颜色更红润,增加市场议价空间。

5.png

  在断奶仔猪上,氨全矿®作为全有机矿,能显着提升饲料的适口性,增加仔猪的采食量,使仔猪生长均匀度更好且皮红毛亮;在中大猪阶段,氨全矿®降低了微量元素的添加量,与无机微量元素相比,添加量降低了65%以上,降低了机体自由基的产生和肝肾负担,提升了猪只的健康度。粪便中微量元素含量降低了60%以上,降低了铜、锌和重金属对土壤的污染。母猪阶段更为重要,母猪是养殖企业的“生产机器”氨全矿®显着提升了母猪的趾蹄健康,延长了母猪的使用年限,同时还能提升母猪的繁殖性能。

  氨全矿®在蛋鸡中的应用

6.jpg

  上图为漳州某蛋鸡养殖场反馈使用氨全矿®后,蛋壳破损率显着降低,鸡蛋外观光亮,提高了鸡蛋的议价空间。

7.png

  在蛋鸡上养殖中,饲料添加微量元素比无机使用量低50%,对蛋鸡的产蛋性能影响不显着,但使用氨全矿®两周后,可以显着改善蛋壳的光亮度,使用4周后,破蛋率明显下降65%,尤其在产蛋中后期,可以明显减少暗斑蛋、软壳蛋等残次蛋的发生。另外,检测在蛋鸡粪便中微量元素含量与无机矿相比,使用氨全矿®可以降低80%以上。

  氨全矿®在肉鸡中的应用

8.jpg

  上图为,广西某客户应用氨全矿®定制类型养殖的三黄鸡,冠红羽靓,提升了肉鸡议价空间。

9.png

  在肉鸡养殖上,我们收到很多大型养殖一条龙企业的反馈,每吨全价料添加300~400g氨全矿®,添加量与无机微量相比降低65%以上,对肉鸡生长性能完全没影响,但使用全有机氨全矿®产品后,蛋鸡腿病,残翅的发生率明显下降(降低15%以上)。

  经测量血清和胫骨中微量元素含量发现,铜和锰沉积的效率明显高于无机矿对照组,这是因为氨全矿®有效避免了无机离子的吸收拮抗,生物学效价得到大大提升。氨全矿®组由于减少了金属离子对脂溶性维生素的破坏,鸡胴体的颜色和无机矿对照组相比颜色看上去更加金黄,同样的,粪便检测微量元素含量相比无机降低了85%以上。

  氨全矿®在水产上的应用

  在草鱼上,微量元素添加水平与无机组相比,饲料中添加量降低65%以上,不论是在生产性能方面还是肝脏的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力、抗氧化能力、肝功能,肠道的消化吸收等相关酶活性,以及鱼体的微量元素沉积率等方面显着优于无机微量。

10.png

  氨全矿®在水产上的效果,如此显着,除了氨全矿®是氨基酸螯合物微量元素,这种近似生物体内微量元素天然存在的生物分子结构,其吸收利用率高以外,也可能与常规无机微量相比,氨全矿®在水中溶失率要低于无机微量元素,从而减少了诸如锌、铜等金属离子在水体中积蓄,所造成的水体污,以及对水生动物的毒害作用。

  二、为什么使用“有机微量”替代“无机微量”?

  总结上述实证内容,越来越多的使用结果和客户反馈,让我们见证全有机微量与无机微量的对比优势

  1、具有更高生物学效价,能更好的的保护饲料中的活性成分,饲料中添加量接近于无机的1/3;

  2、氨基酸螯合结构使畜禽动物吸收利用率提高,保护动物生产性能,提高健康度,及其肉、蛋、奶等产品的议价空间;

  3、降低了动物粪便中微量元素和重金属的排出量,保护了土壤和环境。

  从长远趋势看,微量元素减量添加是大势所趋。提供高效价、吸收更稳定的“有机微量”替代“无机微量”势在必行。

  三、氨全矿®有机矿效果,无机矿成本

  德邦生物在逆境中顺应趋势和政策,研发推出的氨全矿®是全球有机微量低添加方案开创性产品,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中国农大等科研机构与德邦有机微量研究院联合开发,采用植物蛋白水解而成的复合氨基酸作为配体,采用德邦独特的螯合工艺生产而成,氨全矿®具有以下三个优势:

  1、稳定性高,低pH下不解离,过胃率高;

  2、吸收率高,18种氨基酸螯合,效价是无机的2.5~3.0倍;

  3、性价比高,有机矿效果,无机矿成本。

11.jpg

  氨全矿®可以为饲料养殖企业带来更多价值,螯合稳定常数高,在胃肠道内解离少,所以添加量低;添加量低,氧化小,饲料稳定性高;吸收率高,粪便中排放少,减少对环境的破坏;添加成本低,相当于无机的添加成本;全有机多矿,减少对饲料活性成分的氧化和对动物胃肠道的刺激,提高适口性;全有机多矿,提高饲料企业产品卖点。当前饲料原料成本高涨,德邦生物推行的精准微量元素营养,以有机微量低添加量方案替代无机微量,提供氨全矿®系列产品,为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全国已有超过800家大中型企业因持续使用而获益。

氨全矿®产品

12.png

 

  四、德邦有机微量低添加方案开创者

  德邦生物创立于2004年,是中国最早生产研发有机微量元素企业之一,占比中国有机微量元素产能33%,作为产业龙头企业,连续多年在国内有机微量存量市场占有率超过40%,稳居国内销量首位。生产的“甘氨酸螯(络)合物”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已与超过70%大型客户建立合作,是客户信赖的明星品牌,产品销往15个国家和地区,位居有机微量出口前列。

  德邦生物以“动植物营养添加剂全产业智能化企业”为目标,真正实现物联网时代下,的C2M工业化模式,建立的德邦微量元素3.0系统、先进的智能化合成车间、世界领先的螯合工艺技术、全自动化预混系统和可视化追溯系统,成为了有机微量生产的核心关键点。德邦生物推行精准微量元素营养,是有机微量低添加方案开创者,推进全球微量和常量元素全面有机化。

13.jpg

  德邦生物始终注重研发和创新,建有“德邦有机微量研发中心”,研发团队30余人,分品分线的专业服务。公司申请和已有专利项目50余项,发明专利10余项。参与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关于有机微量元素螯合强度测定及有机铬测定的行业标准制定。德邦始终秉持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更优质的有机微量走向全球,成为全球令人尊敬的优质的有机微量元素供应商!

14.png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