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嘉吉2022年全球霉菌毒素报告
文章来源:达农威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4月7日

  几乎每年,嘉吉霉菌毒素污染数据库持续从全球150多个饲料厂、农场和原料储存地点收集135,000多个原料样品,进行30多万次霉菌毒素检测分析。不仅如此,依托嘉吉对动物营养百年沉淀和深刻认知,以及对霉菌毒素如何影响动物健康和生产性能的深入科学研究,嘉吉提出了霉菌毒素风险阈值*。

  嘉吉2022年全球霉菌毒素报告,是嘉吉经过收集、整理和分析覆盖全球48个国家的原料样品、基于嘉吉全球实验室的31万多次原料样品检测、按照嘉吉的霉菌毒素风险阈值*进行评价而形成。

  在此感谢我们的客户、我们遍布于全球的巨大实验室网络的技术人员以及数据科学家,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编写出这份饱含价值的沉甸甸的报告。

  报告不仅分享了各类原料霉菌毒素污染情况,包括玉米(及其副产品)、谷物(小麦、大麦等)、油籽(大豆、油菜籽、棉籽等)以及青贮料等主要原料,还分享了全球和各个国家霉菌毒素发生趋势以及嘉吉多年来的霉菌毒素防控计划和经验。

  我们将向您免费提供该报告,请在文末查阅报告的获取办法。

  全球主要趋势

  我们观察到2022年霉菌毒素污染水平略有上升,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从2021年开始,高于嘉吉风险阈值*的数值增加了4%。风险攀升最大的毒素包括ZEN(+12%)、T2(+8%)和AFL(+3%),DON和FUM也处于高风险值。

  毒素风险攀升的原因是季节性天气变化、提高毒素检测能力的技术进步、副产品和替代原料使用的增加和农业生产的改变,例如,作物轮作、减少耕作和减少杀菌剂使用。

  基于报告,我们看到了2022年值得关注的数据趋势,包括:

  01 “四大”霉菌毒素

  与2021年一样,2022年的分析数据显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呕吐毒素)(81%的污染率)、玉米赤霉烯酮(ZEN)(80%)、伏马毒素(FUM)(74%)和黄曲霉毒素(AFL)(70%)是全球排名前四的霉菌毒素。

  02霉菌毒素检出数量增加

  2022年进行的31万多次分析中,有75%分析值超过霉菌毒素检出限。从2021年开始,检出率增加了3%,增加最大的是ZEN (+8%)、T2(+7%)和AFL(+6%)。

  03霉菌毒素共生

  霉菌毒素检测的越多,发现的就越多。2022年,在收集的13.5万份原料样品中,92%比例的样品至少被一种霉菌毒素污染。在检测了3种霉菌毒素的样品中,85%的样品受到2种或3种霉菌毒素污染,在检测6种霉菌毒素的样品中,84%的样品受到4种或4种以上霉菌毒素污染。

  中国主要污染情况

  污染情况

  2022年,嘉吉在中国进行了约7.8万次样品分析,被霉菌毒素污染的样品占到85%,而在这些被污染的样品中,有42%超过嘉吉风险阈值*。DON是影响猪生产性能的最主要毒素,72%的分析样品含量高于嘉吉保育猪的风险阈值*;同时,FUM位于第二位,20%的分析样品含量高于嘉吉风险阈值*。

  主要饲料原料的分析

  由超过嘉吉生产性能风险阈值*分析结果来看,在中国,玉米需首要关注的毒素为DON、ZEN和FUM;谷物需首要关注DON和ZEN,油籽为ZEN。

  不仅拥有全球霉菌毒素数据库及霉菌毒素报告,嘉吉还配备了一系列风险评估工具和专家团队,以便针对您的动物和盈利情况制定适宜的防控策略。制定防控霉菌毒素危害的策略时,了解饲料原料的污染程度至关重要。

  在嘉吉,我们帮助客户识别和监测应用于不同畜种和生长阶段的饲料原料的霉菌毒素风险,并定制相应的行动计划。与嘉吉合作时,您将能使用到我们作为动物蛋白和饲料原料生产者一直沿用的计划、方法、经验和策略,以及不断创新的整体解决方案。如有问题或兴趣,可在文末评论区留言或点击“阅读原文”与我们联系。

  <获取报告>

  01长按二维码关注“嘉吉饲料企业服务”公众号

  02在公众号最下面对话框回复关键词:霉菌毒素获取下载链接及密码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