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饲料配方中用小麦替代玉米的 7 个技巧
文章来源:鸡保姆 作者:约安尼斯·马夫罗米查利斯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2日

  与鸡传统的主食谷物玉米不同,小麦有一些额外的特性,需要在配方、生产和处理含有超过 30% 的这种谷物的饲料时予以关注。下面的讨论旨在强调营养师在检查相关小麦后必须解决的这些细微差别。

  1. 小麦增加肠道粘度

  小麦中大量存在的非淀粉多糖(NSP)会增加肠道粘度。尤其是戊聚糖(阿拉伯聚糖和木聚糖),可以吸收其重量 5 至 10 倍的水。假设平均质量的小麦含有约 5% 的 NSP,这意味着含有 30% 小麦的饮食将能够吸收和保留高达 15% 的额外水分。这会对垫料质量和养分消化率产生负面影响。为此,考虑使用一种酶来破坏不需要的 NSP 部分可能是有益的。然而,找到一种真正按照其声称的方式发挥作用的酶似乎比应有的更加困难。

  2. 小麦中的蛋白质变化极大

  一般来说,小麦比玉米含有更多的蛋白质,硬质小麦比软质小麦含有更多的蛋白质。然而,在实践中,小麦的实际浓度可能变化很大。在极端情况下,小麦蛋白浓度可能与书本上给出的平均值有 100% 的差异。不仅生长条件(天气、土壤、施肥)会影响蛋白质水平,而且特定的小麦杂交种也会显着影响实际水平。为此,对进货批次的小麦进行化学分析比玉米更为重要。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将小麦货物分开并存储到至少两个存储箱中是有利可图的:一个用于高于平均水平的蛋白质小麦,一个用于低于平均水平的蛋白质小麦。然后可以相应地调整饲料配方,

  3. 小麦面筋蛋白呈糊状

  鸡不需要将小麦磨得太细。鸡不仅不能像猪一样从更细的研磨中受益,而且它们的消化系统也会受到负面影响。此外,小麦麸质是一种粘性蛋白质,会导致饲料的流动性降低;它往往会粘在喙上,导致鸟类的采食能力出现问题。优选中等到粗的研磨尺寸。事实上,除了补充饲料之外,甚至可以饲喂全麦,但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

  4. 小麦几乎不含生物可利用的生物素

  小麦中生物素的生物利用度几乎为零,而玉米中生物素的生物利用度约为 75%。其他谷物的生物利用度也较低,例如大麦和高粱(分别为 10% 和 20%)。生物素是一种维生素,在脂质、蛋白质和能量代谢中充当必需的辅酶,换句话说,它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核心作用。霉菌、氯化胆碱、微量矿物质和饲料酸败也会破坏生物素。生物素缺乏会导致许多临床症状,其中最明显的是腿部疾病。更实际的是,生物素缺乏会减少病变愈合,导致足垫健康状况降低,尤其是在潮湿的垫料条件下。

  当小麦为主要谷物时,据报道,可能需要补充多达 300 微克的生物素。然而,生物素是一种非常昂贵的维生素,因此,最好由营养师根据小麦的实际用量自行决定使用量。

  5. 坏死性肠炎受小麦青睐

  现场报告表明,以小麦为主的饮食易发生坏死性肠炎。这可能是增加粘度和精细研磨的结合,似乎为细菌的增殖提供了理想的介质。事实上,粗磨或碾磨小麦可以降低坏死性肠炎的发病率。在从鸡饲料中去除促生长抗生素的营养计划中,这个问题更加严重。然而,坏死性肠炎是一个多因素问题,通过营养干预只能部分解决。

  6. 小麦可以制成较硬的颗粒

  对于饲料制造商来说,这已经是老新闻了,但在增加鸡饲料中小麦浓度时考虑去除添加剂颗粒粘合剂也许很有趣。事实上,提高颗粒耐用性(从而降低破碎尺寸)并减少细粉量是鸡饲料的理想特性,但超硬颗粒在饲料厂需要更多能量才能破碎。

  7. 小麦中的霉菌毒素与玉米中的霉菌毒素不同

  如果玉米是生产中常见的谷物,那么改用未知的小麦就需要进一步考虑。小麦受到类似霉菌的影响,但与玉米相比,影响方式不同。因此,大多数已知霉菌毒素的存在和水平在小麦中可能与玉米中不同。为此,最好咨询抗霉菌毒素产品供应商,以测试小麦并决定哪种产品最适合的特定情况。事实上,这样的建议对于所有谷物在任何时候都是合理的!

  简单来说,小麦是一种优质谷物,其价格可以超过传统鸡配方中的玉米,尤其是在产量丰收的年份。但是,在以小麦为基础的饮食的配方、制造和处理方面需要一些额外的考虑,才能使过渡顺利且没有问题。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