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当前位置:
《新闻浓缩料》第五十二期||龙昌动保特约
时间:2019年4月28日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

 

 

每周6分钟尽览行业事,欢迎每周六定时观看“新闻浓缩料”,通晓行业内大事小情。

本周关键词:成功分离ASFV毒株,生猪存栏下降,农业农村部出台七项措施,葡萄牙猪肉登陆天津,科前生物拟上市,大北农与得利斯签战略合作协议,玉米拍卖96189吨,中国从美进口玉米30万吨,钟翔、罗玉衡入围“颐和”青年奖   

《新闻浓缩料》第五十二期

捕获.PNG

 

1

钟翔、罗玉衡副教授入围“颐和”青年奖

1、钟翔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钟山学者学术新秀,研究方向为动物营养与表观遗传 (m6A RNA 甲基化)及免疫学,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以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主创新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2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参编多部教材。

2、罗玉衡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副教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世界家禽协会会员。主要从事猪肠道微生态营养方面的研究,近5年主持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国家专利3项;参编专著和国家级教材2部;获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


2

哈兽研从黑龙江疫情发病猪中成功分离出我国第一个ASFV毒株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非洲猪瘟专业实验室按照农业农村部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工作部署,依托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紧急组织ASF科技攻关。目前实验室已成功分离了我国第一株ASFV,对其感染性、致病力和传播能力等生物学特性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并建立了动物感染模型;初步阐明了我国ASFV流行毒株的基因组特点和进化关系,为我国ASF疫情的有效防控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为检测技术和防治疫苗研发奠定了重要基础。

 

3

山东、广东生猪存栏都在下降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发布《山东省发布生猪产业监测预警报告》,报告指出: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山东省能繁母猪淘汰节奏持续加快,生猪产能下降明显,种猪存栏下降41.2%;而3月份的广东生猪调研情况发现:广东生猪存栏生猪存栏下降约20%, 饲料销售下降10%-50%左右。

 

4

全国首批葡萄牙输华猪肉产品登陆天津

3月22日,第一批来自葡萄牙的24.99吨冷冻猪肉22日抵达天津口岸,这是中国与葡萄牙签署输华猪肉双边议定书后,首批抵达中国港口的葡萄牙猪肉产品。当天,葡萄牙驻华使馆、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天津东疆管委会、进出口企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进口开箱仪式,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猪肉实施检疫、查验,确保合格肉类产品顺利进入国内市场。

 

5

生猪存栏下降,农业农村部紧急出台七项措施稳定生猪生产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提出七项政策措施稳定生产。1、要加快落实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的政策措施;2、要加强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3、要优化疫情处置和调运监管;4、要深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5、要调整优化生猪产业布局;6、要加强实用技术推广应用;7、要强化组织保障

 

6

首个科创板院士董事长!科前生物陈焕春院士,身家或达数十亿!

2019年3月22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首批科创板的受理批文,武汉科前生物成为第一批被受理的拟上市公司。科前生物如能上市,陈焕春持股身家或达数十亿元。先来看看科前生物,2017年该公司在国内非国家强制免疫兽用生物制品市场销售收入排名第二、在非国家强制免疫猪用生物制品市场销售收入排名第一。再看看控股人,科前生物实际控制人为陈焕春、金梅林、何启盖、吴斌、方六荣、吴美洲和叶长发7人,合计持有科前生物发行前73.10%股份。董事长陈焕春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协会会长。

 

7

大北农与得利斯签战略合作协议

3月24日,大北农和得利斯同时发布公告,两家公司互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鉴于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扩大,为了共同抵御猪瘟疫情对市场造成的冲击,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合资设立生猪养殖业务公司(大北农控股,得利斯参股),并拟合资设立生猪屠宰业务公司(得利斯控股,大北农参股),在部分区域共同推进生猪屠宰业务合作建设和管理。

 

8

玉米价格跌跌跌

玉米:那真是利空云集,其一,在三月中旬,辽宁港口顺利完成了6.6万吨进口乌克兰玉米卸船任务;紧接着,3月22日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中国进口商采购了五年来最大一笔美国玉米。30万吨!据称这笔订单尤为罕见,着实打压市场信心。其二,中储粮2次拍卖,共96189吨,促进玉米继续下跌。其三,就是那老生常谈的需求问题,非洲猪瘟疫情重挫生猪市场,产能缩减,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降至低点,今年饲料消费大幅下降,当前饲企采购多维持随用随买格局,玉米饲用需求明显下降。诸多利空,玉米要想反弹那真是难呀!

 

9

非瘟来袭,扬翔、海大、嘉吉......使出十八般武艺,那你呢?

非洲猪瘟在我国已持续近8个月,这8个月来行业的各个企业们也都亮出十八般武艺来抗击非瘟,有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也有正在验证中的,比如扬翔的“防非实战纲要”;嘉吉的“360度全方位非洲猪瘟防控方案”;海大的“一令,二控、三消、四灭、五避免”;安佑的“六有十二防”以及双胞胎的“超长高温制粒工艺”......您有什么在防控非瘟方面的绝活,欢迎在2019年5月16-17日来武汉由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承办的以“谋良策 求实招 战非瘟 振猪业”为主题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论坛上来一决高下吧!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