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当前位置:
全球干旱推高粮价(视频)
时间:2012年8月17日  来源:财新网  作者:

  蔓延全球的干旱导致大规模粮食欠收,OECD警告粮食危机

  随着罗马尼亚成为最近一个因为干旱而粮食大规模歉收的国家,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不断上涨的粮食价格担忧加重。

  农户埃米尔在罗马尼亚的农田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本应该是满目的庄稼。但他说,由于温度不断上升和持续干旱,今年他能抢救出两成的农作物就要谢天谢地了。

  罗马尼亚农民 埃米尔:很可能小麦、大麦、玉米、向日葵可能都没有什么收成,我们不得不依靠补贴勉强度日了。

  罗马尼亚或许不是粮食的主要供应地,但干旱已经成为一个蔓延全球的问题。俄罗斯部分地区的谷物收成下降了50%,墨西哥也正遭受着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几乎70%的国土面积受灾。而美国正处在56年来最干旱的一年,上月的玉米价格由此上涨了23%。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古利亚:许多人因为没能吃上晚饭只能饿着肚子上床睡觉,他们没办法像昨天或一个月前那样买到足够的食物,因为粮食价格上涨了。这个问题要尽快得到解决。

  食品通胀已然成为了一个政治问题。据闻G20峰会领袖们日前通过电话会议就此事进行了磋商。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古利亚:如果粮食大规模歉收发生在一个重要的粮食供应国,那必然导致普遍的粮食价格上涨。但同时我们可以通过贸易来减轻受灾地区的损失。

  OECD认为,本月底前应召开一次农业部长会议。于此同时,粮食价格正处于密切监视之中。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