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2023年大宗乳品进口统计出炉:全脂奶粉进口量创6年新低,乳糖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乳业在线 更新时间:2024年1月30日 评论本文
广告

 
   12月进口总量连续第5个月同比回落,环比继续萎缩,而1-12月全年合计进口量跌幅近一成。

  年度合计跌幅最大的仍然是全脂奶粉,跌幅近4成,创2017年以来进口量新低,但考虑到1月份的0关税到货,实际2024年1月份到货应该远超去年。

  牛奶进口量萎缩接近四分之一,12月当月进口数量反弹,挽回了部分跌幅,国产奶的冲击对该品种打击较大。

  无水奶油略超过黄油进口量缩减位居第三,2022年度的过度进口是主要因素,即使如此去年也是该品种进口量有史以来的第二高峰。

  进口增幅最大则依次是乳糖的43.9%,酪蛋白(RC)的34.2%和奶酪的22.4%。

  对于乳糖的巨幅增量,考虑到主要耗用行业婴幼儿粉和畜牧养殖业的不乐观现状,2024年的现货价格预计有可能产生较大的波折。

  而酪蛋白和奶酪的增长主要是由于2021-2023年间大量的再制奶酪加工厂的投产带动了对整体原料的进口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以加工奶酪为主业或者部分主业的工厂截至2023年底已经超过40家,其中70%以上为22-23年新增,对于这个行业24-25年将有一波惨烈的洗牌。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