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X-能量,一款新型微生态制剂,“微”力无比!
文章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作者:赵运鹏 更新时间:2015年8月11日
广告

  X-能量,是一款新型微生态制剂,其主要成分是丁酸梭菌、枯草芽孢杆菌、地衣芽孢杆菌,对于枯草芽孢杆菌、地衣芽孢杆菌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对于丁酸梭菌大家会比较陌生,因为饲料兽药市场市场上的丁酸梭菌制剂很少,很难买到,正所谓物以稀为贵,这也正是这款产品的神秘所在,因此得名X-能量。

  丁酸梭菌,又名酪酸菌,日本是研究丁酸梭菌制剂历史最长和范围最广的国家,他们除开发用于整肠的药品外,还开发了丁酸梭菌液剂、粉末剂和胶囊剂等保健食品,并将其作为兽药制剂用来治疗畜禽肠菌群紊乱,提高畜禽的生产性能。我国自1993年起加大了对丁酸梭菌的研究和开发,在畜牧业方面的应用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我国农业部第1231号公告,批准杭州惠嘉丰牧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丁酸梭菌为新饲料添加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经营和使用,核发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新产品证书,证书编号:新饲证字(2009)01号。

  1、丁酸梭菌具有乳酸菌的特点,但弥补了乳酸菌的缺点。

  丁酸梭菌与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一样,属于厌氧性杆菌,并能发酵葡萄糖、蔗糖、果糖和乳糖等糖类产酸,丁酸、乳酸等有机酸,降低肠道PH值,有效促进动物肠道有益菌群(双歧杆菌, 乳酸杆菌)的增殖和发育,抑制肠道内有害菌和腐败菌的生长、繁殖,纠正肠道菌群紊乱,减少肠毒素的发生;

  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存活条件苛刻,很容易死亡失效或者还未到达肠道即被盐酸、胆汁杀死而失活;而丁酸梭菌产生内生芽孢,所以能耐热耐酸,在体内不受胃酸、胆汁酸等影响,因而通过消化道不失活,在体外室温下可保存三年以上不失效;

  丁酸梭菌具有很强的耐药性,可与很多抗生素同时使用,不干扰其他细菌感染的治疗,在目前饲料中普遍添加抗生素的情况下仍能发挥效能,这有别于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等益生菌。

  2、丁酸的重要作用

  丁酸梭菌的主要代谢产物丁酸可直接被肠上皮细胞利用,为肠道细胞直接供能,从而可促进动物肠道发育、改善小肠形态、修复受损黏膜、维持肠黏膜的完整性,抑制有害菌的孳生,促进动物对饲料中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从而提高动物的生长性能。因此丁酸梭菌可有效防治断奶应激引起的仔猪腹泻、生长缓慢等疾病。

  3、丁酸梭菌生产工艺严格

  杭州惠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部批准的国内唯一一家饲料用丁酸梭菌生产企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采用进口设备与生产工艺,液体发酵,密闭无菌,严格的质量控制,产品采用包被( 微囊) 技术进行处理,耐高温、抗氧、抗杂菌方面都具有优势, 保存期延长。

  丁酸梭菌作为一种新型微生态制剂,性能优越,但是与枯草芽孢杆菌和地衣芽孢杆菌配制成复合微生态制剂,优势互补,整肠和防治腹泻效果更佳,而且能够提高动物机体免疫力和抗病力,提高饲料利用率,降低料肉比。

  X能量产品组成及含量:

  丁酸梭菌≥1.0×109 cfu/kg;地衣芽孢杆菌≥1.0×109 cfu/g;枯草芽孢杆菌≥1.0×109cfu/g;霉菌<2.0×107个/kg;

  【产品批准编号】Q/ZHJ031-2014

  【生产许可证】浙饲添(2014)H05004

  【产品批准文号】浙饲添字(2014)621154

  生产单位:浙江惠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总经销:安纳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