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膨化猪饲料营养价值和应用
文章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更新时间:2013年3月14日

  国内的膨化猪料也是近几年才兴起的,并且基本上只生产乳猪料。对膨化猪料的营养、卫生等方面的优点已经述及,本文将从另一个角度阐述膨化用于猪料生产的优越性。

  研究表明采用膨化技术生产猪料,可以减少饲料厂生产过程中、牲猪育肥过程中、粪便贮存运输过程中环境污染物的排放。实际生产中发现,饲喂膨化料的猪排放的液体粪污降低了。美国堪萨斯大学(KSU)的研究表明,饲喂膨化料减少了猪对水的需求,膨化料的特殊结构导致在拌湿饲喂时动物需水较少。对膨化乳猪料的试验也表明可减少猪排出的尿和粪污量,从而降低粪污贮存和转运的费用。

  膨化可以提高粗纤维的消化率,由于粗纤维的酵解增强,会使固体粪便中的N含量略有增加,但其在尿中的含量显着降低。若饲喂膨化料,总的尿量和随尿液排出的N较少。因此猪舍、环境、液体粪污的贮存和转运过程中NH3的量较低。

  膨化料在营养方面的优点已被广大生产商和养殖户所认知,从生态角度看,膨化料也是替代粉状猪料和颗粒料的一种较为经济的选择。配备环保调质器的膨化生产线,可减少饲料生产过程中的CO2和SO2排放;饲喂膨化料可降低猪舍的液体粪污量,以及减少释放的NH3量。考虑到其营养方面的好处,与制粒相比,每头猪可节省约2欧元,该成本节省涉及到饲料生产、饲喂和粪污处理多方面,是一种综合效益体现。尤其是对于我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饲料生产中的能源节省是一个很值得注意的方面。同时,饲喂膨化料在环保方面的影响更是不可忽视。国家环保总局在全国23个省市进行的调查发现,全国90%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未经过环境影响评价,60%的养殖场缺乏必要的污染防治措施。畜禽粪便中化学需氧量(有机污染物指标)的排放量已远远超过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的排放量之和,畜禽养殖产生的污染已成为中国农村地区污染的主要来源。调查发现,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大中型畜禽养殖场有80%分布在人口集中、水系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周围。一些养殖场甚至位于居民区内,或距水源地不远的地方。从以上对膨化料生产、饲喂的分析中也可看出,用膨化料可降低粪污污染。

http://www.feedtrade.com.cn/technology/company/swelling/2013-03-18/2009452.html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