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牛饲料如何选择霉菌毒素吸附剂?
文章来源:河北行唐县农业局 作者:马静 更新时间:2014年2月8日

   健康、优质的牛奶:只能来源于管理良好的规模化奶牛场内健康的奶牛。

分泌至牛奶中黄曲霉毒素M1的浓度平均值是日粮中黄曲霉毒素B1浓度的1.7%,所以霉菌毒素含量越高,则受损的乳腺细胞也越多。除体细胞数高之外,乳房炎发病率也高。

黄曲霉毒素会对奶牛产生损害肝脏、抑制免疫机能、乳房炎增加、产奶量下降与及牛奶质量下降之结果;而玉米赤霉烯酮毒素会使奶牛受胎率下降;而烟曲霉毒素的中毒症状则是引起奶牛的采食量下降,最后泌乳量下降。

控制霉菌毒素可说是成功养牛的关键,一个优秀的菌毒素吸附剂应具有的条件:

(1)有详实的实验数据(实验室in—vitro与动物in—vivo证实其优越的吸附能力;

(2)有广效功能以吸附各种霉菌毒素;

(3)能将霉菌毒素排出体外而非留在体内。

现今通用的主要霉菌毒素吸附剂分为三种:蒙脱石、酶制剂和酵母细胞壁,这三种霉菌毒素吸附剂虽然各有其优缺点,但蒙脱石具有强效吸附黄曲霉毒素及广效其它毒素的功能,不吸附营养成分,是这三类吸附剂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此外,选择霉菌毒素吸附剂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方便性、可行性;成本;广谱性;选择性(是否吸附营养);不含有害物质;耐受饲料加工、储存的影响;额外效益。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