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破解中国原奶困局之专家篇:年底国内原奶价格或现反弹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更新时间:2016年9月30日 评论本文
广告

  今年以来国内原奶价格持续走低,同时受进口低价乳制品冲击和消费增长放缓的影响,奶牛养殖业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乳业专家宋亮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国内市场总需求不足和进口乳品大幅增加等原因导致当前奶价走低,对于原奶价格走势,他预测年底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

  2010年至今全国10个主产省(区)生鲜乳价格走势

  据中国奶业协会数据,今年7月份国内生鲜乳收购价格继续回落,10个主产省(区)生鲜乳平均收购价格为3.40元/千克,环比下跌0.7%。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此前向媒体表示,原奶价格下跌导致国内目前奶牛养殖行业的亏损面超过50%。国内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原奶供应商现代牧业在今年上半年也出现2010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亏损额达5.6亿元。

  需求减少、进口冲击、养殖成本高致奶价走低

  乳业分析师宋亮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生鲜乳的价格从2014年3月份到现在持续呈下降趋势。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从总供给总需求来看,国内市场的总需求明显下降,造成了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呈现出加剧局面。

  二是国内乳品受进口原料奶和成品奶的冲击影响大。“2013年以后成品奶的进口量大幅增加,婴儿奶粉每年进口量的增速为40-50%,液态奶的平均增速达到60%,对国内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三是目前国内奶牛整体养殖成本太高,因此奶价也表现出较高的价格。而国际奶价相对比较低,并进入近十年的最低点,国内价格受国际价格的拖累必然会下行。

  存栏减少调整供求 年底国内奶价或现反弹

  作为国际乳品价格风向标,全球乳制品价格拍卖指数(GDT)在9月20日的拍卖中增长1.7%,而在9月6日的拍卖中,该指数大幅上涨了7.7%,是今年8月以来第三次大幅增长。

  在宋亮看来,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国际生鲜乳价格应该会呈现出实质性的上涨。国内方面,在总需求仍旧不足的情况下,近年来奶牛存栏的大幅减少对于供求关系的调整起到了重要作用,国内生鲜乳的价格在今年年底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