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2023年环氧乙烷终年低价运行 2024年或有改观
文章来源:外加剂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1月25日
广告

  2023年环氧乙烷价格一览

  2023年环氧乙烷价格相对低位运行,运行区间在6000-7200元/吨,据数据,截止12月31日,国内环氧乙烷市场均价6400元/吨;年内跌幅为5.88%。

  2023年环氧乙烷全年价格均处于近3年内的低位运行,年内市场均值在历史周期中处于弱势价位。

  环氧乙烷产业链一览

  环氧乙烷价格走势与主力下游聚羧酸减水剂走势较为接近,需求端对价格的影响因子在2023年表现得比较明显。单体企业库存不高,开工相对稳定,对环氧乙烷需求相对稳定,其余下游稳定开工为主;从近期的上下游产品价格来看,下游价格开始走高,利润空间加大,短期对原料环氧乙烷价格支撑力度有所增强。

  2023年12月中下旬以来,乙二醇价格坚挺,部分工厂开始有适当转产的乙二醇的操作。对环氧乙烷产量输出产生一定负反馈。

  环氧乙烷开工低位2024年或有改观

  受制于价格&利润因素,2023年环氧乙烷开工率(产能利用率)一直在50-60%运行。近期装置变动如下:2024年1月份,扬州奥克30万吨装置停车,预计2月份重启;三江化工18万吨装置于1月初停车,重启时间未定;且有部分联产乙二醇企业交付乙二醇订单,或存转产计划。

  产能变化来看,2023年12月份检修装置15套,涉及产能共计212.6万吨/年,总产能在860万吨/年。2024年新增产能投产集中在下半年为主。

  环氧乙烷产业链在建项目不完全统计如下:

  2024年环氧乙烷价位有望上移但是上行空间不大

  海外乙二醇装置因素影响,乙二醇基本面改观,价格上移,转产需求可能对环氧乙烷供应产生负反馈。另一方面,房地产终端需求不确定性强,导致主力下游聚羧酸减水剂需求不确定性强,一定程度压制环氧乙烷价格。预计2024年环氧乙烷价位有望上移,但是上行空间不大。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整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添加剂热点专题]推荐: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