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红海危机使亚洲-欧洲和地中海航线运价翻倍上涨
文章来源:海运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1月15日
广告

  理想情况下,约90%的集装箱船队原本会走苏伊士运河,但现在已改道途经好望角。影响如何?亚洲-欧洲和亚洲-地中海贸易的运价翻了两番。后者突破5000美元大关,收于5213美元,而亚欧航线运价则收于4500美元大关附近。

  有趣的是,这两条贸易航线的报价均超过了亚洲-美东的运价,后者运价最终收于 4170美元,自巴拿马运河通行限制以来几乎翻了一番。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使德路里世界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在两周内上涨了85%,收于3072美元,上一次出现在2021年10月底左右。这表明2023年整个下跌的时间都将被推迟。

  市场预计供应链中断将持续,德路里的观点与预期利率将小幅上升相一致。由于2月份的中国新年是监测和重新调整的关键时间点,也是观察运价调整的重要时刻,因此需要深入研究其他特征,包括EU-ETS的引入和相关航运附加费的将发挥作用。航线调整也对港口的装卸情况产生了影响,南非的主要港口德班和开普敦的等待时间达到了两位数。

  在航运公司方面,像CMA CGM和MSC这样的行业巨头也纷纷加入暂停红海运输的行列。虽然头程费率仍继续主导市场,但回程费率也出现了大幅上涨。欧亚航线的运价在一个季度内上涨了40%,而受影响较小的亚洲-美国西海岸往返贸易航线在两周内也上涨了33%。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美国铁路系统是否会被利用以有效缩短端到端供应链周期时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添加剂热点专题]推荐: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