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金达威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
文章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1月12日
广告

  1月11日晚间,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或“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公告称,1月11日上午9时许,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简称“金达威维生素”)污水处理池空间发生一起闪爆事件。经初步调查,系金达威维生素在污水处理池上方施工安装遮阳棚过程中突发池内空间可燃气体闪爆,导致污水处理池及上方遮阳棚坍塌。事故造成现场施工人员3人死亡,3人受伤送医救治。

  公告称,2024年1月11日上午9时许,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维生素”)污水处理池空间发生一起闪爆事件。经初步调查,系金达威维生素在污水处理池上方施工安装遮阳棚过程中突发池内空间可燃气体闪爆,导致污水处理池及上方遮阳棚坍塌。事故造成现场施工人员3人死亡,3人受伤送医救治,公司向本次事故罹难员工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受伤员工及其家属表达深深的歉意。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全力做好救治及善后工作,事故具体原因及造成的损失尚在调查确认中。公司将积极配合消防、应急等部门开展后续工作。

  为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公司将全面深入开展对各生产基地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公告透露,金达威维生素主要生产维生素A、D3系列产品,2022年度营业收入47,822.14万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15.89%,净利润5,220.02万元,占公司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3%;2023年1—9月营业收入16,869.93万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7.27%,净利润-6,766.08万元。

  公告表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事故仍在调查中,公司尚未收到事故调查组出具的事故调查报告及相关处理意见,公司暂不能准确预计本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

  公司已责令金达威维生素停产整顿,公司其他生产基地和业务板块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经公司初步预计,本次事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根据本次事故的进展,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文章来源:读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添加剂热点专题]推荐: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