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东北制药:开年即冲刺 跑好全年“第一棒”
文章来源:中证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1月31日
广告

  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走势。公司高度重视开年各项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站上新起点、奋力开新局”形势任务教育,以更主动的工作态度、更积极的工作措施全面抓好生产和销售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确保全年“开门红”。同时,大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于点滴处降成本,从细微处要效益,全面提升业绩水平。

  满产超产保市场

  作为国内重要的药品生产与出口基地,东北制药一直以来具备显著的“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优势。特别是公司生产的德维喜、整肠生、卡孕栓、脑复康、东维力等制剂产品市场认可度高;维生素C、左卡尼汀、磷霉素、黄连素、吡拉西坦等主要原料药,更是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触达全球的销售市场,对后方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围绕2024年商业计划和首季市场需求,提前部署今年1、2月份联动生产计划,合理调整,追加生产品规,组织各单位加大马力全力满产超产。”东北制药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总调度长李洪说。

  1月份,东北制药原料药产品排产同比增长175%,制剂产品排产同比增长48.3%。

  作为东北制药产品线最多的制剂分厂,101分厂采取集约高效生产模式落实生产计划,通过优化排产流程、验证与生产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生产线产能。截至目前,101分厂马来酸氨氯地平片、盐酸小檗碱片、去痛片等产品产量同比翻倍,阿奇霉素分散片、左卡尼汀口服溶液、复方乙酰水杨酸片等产品产量同比提升20%以上。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东北制药原料药201分厂精制工段看到,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产品生产、包装。随着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该分厂加紧生产,积极抢进度、赶订单、备库存。“1月份,分厂部分品规产品产量已完成计划任务的150%,为全年生产经营开了好头。”该分厂厂长李兆才说。

  综合施策应对竞争

  2023年,面对市场竞争压力,东北制药动态调整业务结构,拓展营销思路,以优势品种作为拓展市场的主力品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3年前三季度,东北制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71.52%。

  今年,东北制药进一步强化市场拓展,综合施策,有效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记者在调研中见到东北制药制剂销售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袁启龙时,他正在给销区业务人员讲解2024年产品招商方案的重点内容,并解答相关细节问题。

  “制剂销售公司今年要围绕全年销售利润指标严细销售管理,以拓展终端、提升利润为核心,持续扩大销售覆盖面与市场影响力。”袁启龙说,“1月份,制剂销售公司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推进全年招商,盯紧纯销进度,推动现有品种提速放量。”

  原料药方面,东北制药制定差异化的营销策略,科学统计分析数据并抓住市场契机,推行新客户、终端客户开发政策,大力支持销售业务员对空白市场和新客户开发。

  一直以来,原料药都是东北制药出口的重点品种。为推动原料药出口,东北制药今年更加主动、精准开发高端客户,进一步加强与全球主流食品、保健品生产商等重要客户合作,力争取得更多长期供货的优质订单;同时,加快相关药品的国际认证,为打开更大的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日前,东北制药收到了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的原料药欧洲药典适用性证书(简称“CEP证书”),公司原料药左卡尼汀首次通过欧盟高端注册。东北制药也是国内左卡尼汀原料药生产企业中第二家获得CEP证书的企业。

  东北制药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左卡尼汀原料药生产企业,年产量和年出口量均位居全球前列。本次CEP注册通过,标志着公司左卡尼汀原料药正式通过欧盟高端注册,允许在欧盟高端医药市场进行销售,对提升该产品在国际上的地位将起到推动作用。

  纵深推进精细管理

  在东北制药总经理助理王维琳看来,在降成本上降一分钱也不嫌少。成本管理一直是企业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为此,在开年讲精细管理,就是要向全公司传递重要信号,即要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推进降本控费,形成联动降本增效机制,全力挖潜,让效益在供产销各个环节中充分体现。

  “精细管理带来的直接效益就是成本得到有效管控。”王维琳说,“公司从采购源头、工艺提升、能源节降等多方面深入挖潜增效,通过控制成本费用实现开支最小化,从而保证企业运营效率最大化。”

  眼下,东北制药各条线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我们仔细分析研判市场趋势,依据生产原料的库存、生产使用量、采购周期,把控采购时机和节奏,严控招标采购价格及议价定标管理。”东北制药采购保供中心主任白波表示,要通过控采、勤采、少采、集采等方式,超前策划,多措并举将降本创效做实做细。

  各生产系统则立足技术降本支撑,通过项目策划、方案论证、小试验证到生产应用,在质量达标、运行合规的基础上实现技术降本。

  “公司把各项指标精细化到各个岗位,营造全员参与生产经营的浓厚氛围,让‘算细账’成为全员自觉行动,从细处着手,将精细化管理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使成本得到有效管控,实现直接创效的目的,推动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王维琳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东北制药相关的文章推荐: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添加剂热点专题]推荐: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
热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