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巴斯夫路德维希港基地计划进一步降本裁员
文章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3月5日
广告

  2月23日,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公布的2023 财年业绩报告显示,2023财年销售额为689亿欧元,而上一财年为873亿欧元,同比下降21.1%;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为77亿欧元,同比下降 28.7%。同时宣布了路德维希港基地的额外降本措施,将导致进一步的减员。

  巴斯夫表示,销售额主要受价格和销量大幅下降的影响。尤其是原材料价格的下跌导致几乎所有业务领域的价格下降。此外,很多客户行业需求疲软,也导致所有业务领域销量下降。

  巴斯夫2023财年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为38亿欧元;与上一年相比减少了31亿欧元,这主要由于化学品业务领域和材料业务领域利润表现显著下降。化学品业务领域主要是单位利润和销量下降,以及采用权益法核算的股权投资收益减少。材料业务领域主要由于聚酰胺业务和氨业务的利润下降。在营养与护理业务领域和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大大低于去年同期,主要受到销量和单位利润下降影响。

  此外,2023年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为77亿欧元,较2022年减少31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为72亿欧元,同比减少了36亿欧元。净收益增加了8.52亿欧元,达2.25亿欧元,2022年净收益为负6.27亿欧元。

  尽管如此,由于净运营资本的现金流入,巴斯夫仍展现出强劲的财务实力,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同比增长5.2%,达81亿欧元。

  德国路德维希港基地是巴斯夫集团最大的一体化基地,其盈利出现大幅下降,使巴斯夫德国业绩受到影响。为此,巴斯夫宣布路德维希港基地的进一步降本计划,目标到2026年底每年节约10亿欧元成本。该计划将在生产领域和非生产领域降低成本。通过提升公司结构的效率,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能,来降低固定成本。与此同时,巴斯夫的目标是通过重新设计流程,大幅削减变动成本。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表示:“因此,很遗憾该计划也将导致进一步的减员。”

  2022年10月,巴斯夫成为首批启动大幅降本计划的化工公司之一。2023年2月,公司推出一系列具体措施,以降低欧洲非生产领域的成本,并对路德维希港基地进行生产结构调整。根据巴斯夫集团2023年三季度财报,至2026年底,先前宣布的所有措施预计每年将总计降低11亿欧元的成本。

  巴斯夫透露,集团执行董事会将更新路德维希港基地的长期定位,目标愿景将于2024年下半年公布。

  巴斯夫集团还发布了2024年展望,预计2024年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收益将增长为80亿至86亿欧元之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巴斯夫相关的文章推荐: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添加剂热点专题]推荐:

小广告: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点击榜:
广告
热点文章
添加剂评论榜:
广告
论坛热门帖子
添加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