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抓住“牛”机遇 加快实施新农业
文章来源:延边晨报 作者:穆俊英 更新时间:2022年9月23日
广告
广告

  延边黄牛是中国五大地方良种牛之一,以肉质细嫩、汁多味美闻名。延边州紧紧抓住致富“牛鼻子”,抓住“牛”机遇,加快实施新农业。

  优化空间发展布局。打造龙井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体化产业链条,开展延吉市龙头企业提升工程,图们市、安图县培育龙头企业和养殖基地,和龙市、敦化市发展标准化和规模养殖,汪清县、珲春市加快虎豹公园黄牛养殖转型。

  落实保障扶持措施。出台《延边州支持肉牛(延边黄牛)产业发展十三条政策措施(暂行)》,通过微信、抖音向社会大众群体广泛宣传。实施肉牛特色保险和“吉农牧贷”、活牛抵押贷款业务。截至目前,累计肉牛贷款4269笔,发放资金6.3亿元,承保肉牛11.56万头。设立“强牧贷”风险补偿金,州财政按县市出资额度的20%给予奖补。加强品种保护提升。出台《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延边黄牛保护区的决定》,以5个县市15个乡镇为核心区,做好延边黄牛品种登记、性能测定和遗传评估。

  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实施5000万元以上的肉牛产业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134.02亿元。实施肉牛产业集群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46.5亿元。目前,皓月集团与龙井市合作的肉牛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项目已完成发改立项,计划总投资13亿元;与珲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全州肉牛发展53.75万头,同比增长7.6%,养殖规模稳步提升。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