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90后小伙返乡 创出“牛”事业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徐嘉 更新时间:2022年9月30日
广告
广告

  近日,在河南省禹州市鸠山镇李村,一座现代标准化肉牛养殖厂依山而建,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满足地吃着新鲜美味的草料,养殖大户李大兵忙着打扫棚圈、拉草喂牛,古铜色的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李大兵1990年出生,在上海、宁波等地工作了15年后,于2021年返乡创业养牛。通过近两年的摸索,他已成为附近有名的“养牛专家”。在外工作的李大兵,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养殖肉牛经济效益高、市场前景大,便萌发了返乡创业养殖肉牛的想法。返乡之初,很多人都不理解他,年迈的父母更是想不通他的做法。返乡前,李大兵通过多种渠道学习了养牛知识。尽管理论知识储备到位,但真正开始养牛时,他还是尝到了苦头。买回来的30头牛难产,他四处寻医问药,每天守在牛舍,给牛量体温、喂药、打针……半个月的时间,李大兵整个人瘦了一圈,深刻体会到了创业的艰难。遇到的问题多了,李大兵便精通了牛的脾性和生长规律,慢慢将牛养得又肥又壮,成了小有名气的“养牛百事通”。

  “去年年底到现在,我已经出栏了40头牛。每头牛都在1300斤左右,按照市场价能卖到3万余元。刨去成本,一头牛我能净赚1万元左右。”算着自己的“养牛账”,谈起“致富经”,李大兵笑得合不拢嘴。前不久,李大兵花费近30万元,建起了草料场,并购置了一批打捆机,待草料储备好后便准备前往内蒙、吉林、辽宁等地引进母牛。“这次我准备引进200头母牛,西门塔尔,夏洛莱、皮尔蒙等品种都引进一些。”李大兵介绍说。李大兵从不吝啬对他人养牛技术的指导,热心为村民提供优质牛苗,让村民每个月有了固定的收入,依靠养牛产业一起铆足了“牛”劲儿向小康生活迈进。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