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肉牛输华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广告
广告

  近日,应老挝农业与林业部办公厅主任邀请,中方肉牛产业考察团前往老挝,就输华肉牛关键肉牛养殖技术、动物疫苗和诊断试剂盒等相关项目在技术和投资上的开展进行拜访与洽谈。考察团成员有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中国-东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何诚教授,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军博士,朱秀同和孙金国副总裁。

  (天津瑞普生物董事长李守军博士与老挝国家兽医疫苗生产中心负责人)

  中方考察团首先深入老挝综合农牧有限公司(2021年老挝国防部总后勤局农牧生产司与老挝长江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就肉牛饲养产业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老挝企业总经理Noy KHONESAVANH做了现场调研。

  随后,在农林部畜牧与渔业司司长Vilayphone VORAPHIM和前副司长Sithong PHIPHAKHAVONG博士陪同下,参观了老挝国家兽医疫苗生产中心及其中国援助建设的动物疫病检测中心,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合作愿望。并且在华大基因(老挝)有限公司熊周权先生的陪同下,与老挝农林部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院院长Keovivone OUTHACHAK 开展了合作备忘录的修订。这一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也将有效推进领域相关的科研和学术交流。

  为支持中方代表团与老挝国家兽医疫苗生产中心开展关键疫苗和诊断试剂的投资,老挝农林部部长佩·蓬皮帕接见了前来访问的中方代表团,听取了何诚教授、李守军董事长的考察汇报和合作建议。

  (中国农业大学何诚教授向老挝农林部佩.蓬皮帕部长汇报合作建议)

  考察期间,中方代表团与老挝国防部副部长翁坎中将进行会谈。翁坎副部长在会谈中表示,建议加大与老挝国防部总后勤局的产业合作。针对老挝肉牛输华贸易中,缺少规模化饲养和公司+农户饲养模式导致活牛数量不足,疫病防控和检疫水平低下,产业链不通畅和供应链协同差等四大因素严重阻碍了项目的推进,直接影响中老肉牛输华项目各方的积极性。

  针对上述问题,三方在老挝国防部总后勤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三方计划在品种改良、规模化健康养殖、公司+农户模式、关键疫病防控技术和牛肉屠宰卫生检疫技术等方面进行合作。

  这一备忘录的基于前期中老政府间的协定。早在2021年2月10日,老挝-中国成功签署了“输入屠宰用肉牛的检验和卫生要求议定书”,推动了老挝肉牛产业化和国际贸易。随后于当年4月28日,首批2013头肉牛从老挝南塔省口蹄疫免疫无疫区隔离场顺利运抵西双版纳州勐满口岸隔离场,标志着中老肉牛贸易取得突破、正式实施。

  中国—老挝的各项合作项目实施、发展至今,有效提升老挝输华肉牛产业健康发展,达成中国海关总署关于中国从老挝输入屠宰肉牛的检验和卫生要求。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与老挝综合农牧有限公司在老挝国防部总后勤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