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张掖:打造“百亿级”奶肉牛产业 推动绿色畜牧业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作者:张雅洁 黄闽江 王晓航 陈虹 赵桐 黄鑫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广告
广告

  张掖市地处 “北纬38度”农畜产品黄金产区,发展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近年来,张掖立足资源禀赋,推动牛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适度规模标准化养殖与“小规模、大群体”相结合,是高台县近年在养殖产业方面趟出的新路子。高台县合黎镇六四养殖小区的一家牧业公司通过几年的发展,肉牛存栏量上千头,同时,通过新品种培育、秸秆饲料化利用等科技成果转化,养殖经济效益不断提升。

  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村民杜发绪这几年陆续建起了四栋高标准肉牛圈舍,配备了青贮池、饲草棚等设施,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的路子。

  产业要发展,技术是硬支撑。位于甘州区的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目前存栏数最大的规模化奶牛养殖基地,企业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实行数字化管理,全过程质量监督,大力发展现代牧业。

  截至目前,张掖市已形成32万头具有张掖地方特色的能繁母牛新类群。并成功注册“张掖肉牛”、“肃南牦牛”地理标志。2021年,全市牛存栏量和出栏量分别位居全省第三位和第四位,奶牛存栏量位列全省第一。张掖台报道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