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内蒙古巴林左旗:肉牛养殖专业村振兴乡村致富路
文章来源:央广网 作者:段文倩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31日
广告
广告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伙房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四结合”模式,精心打造肉牛养殖专业村,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致富路。

  “支部引领+大场大户”与养殖专业村建设相结合。村党总支采取“支部引富、党员领富、产业促富、能人带富、群众致富”的模式,由党员带头全程参与肉牛养殖专业村建设各个环节,有效加速肉牛专业村建设。积极探索出“小规模、大群体”养殖发展新路子,引导养殖户由传统散养向设施精养有序转变,辐射带动肉牛产业扩群增量、快速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养殖大户落地伙房村建设占地30亩的肉牛养殖场,目前该场存栏180头,有效带动本村群众积极发展养殖。

  “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提升”与养殖专业村建设相结合。借势环境综合整治,从治理环境和改善基础设施入手,总投资370万元,对全村街巷硬化、绿化,投资360万元,养殖小区内实施项目“三通一平”,先后投资118万元,配套建设肉牛改良综合服务中心,投资58万元建设堆肥中心,对养殖产生的牲畜粪便集中堆肥,从根本上解决了养殖户院内脏乱差的现象。

  “政企银保+农户”模式与养殖专业村建设相结合。依托“政企银保+农户”基础母牛调引模式,按照政府支持、龙头带动、金融支撑、保险托底的产业发展思路,提振农户调引基础母牛积极性,动员群众大力发展肉牛产业。截至目前,全村共调引基础母牛500头,全村人均2.5头,实现了“示范创建一村,统筹带动一乡”的良好效果。

  “政府服务+产业提质升级”与养殖专业村建设相结合。近年来,花加拉嘎乡持续用政策激发活力,逐步形成“有主导产业支撑、有稳定收入来源,有持续增收渠道”的格局。加大对养殖户的技术服务,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伙房村肉牛养殖专业村的建成,提高了全村肉牛产业专业化和规模化水平,肉牛产业成为群众持续增收,发家致富新的增长点,形成一业兴、百业旺,互利共赢、良性循环的发展新格局。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