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新格局 新机遇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月6日
广告
广告

  12月27日,“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乳制品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迫切需求,科技创新是健康良性稳定发展的首要条件与核心动力。作为中国有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内容资讯平台,网易传媒携手行业领导、前20强乳企高管,共同为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在会上表示,奶业发展趋稳向好,未来奶业预期前景广阔,但不容乐观,奶业发展正面临着乳品供需不平衡、产业竞争优势不充分的问题,需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释放内部潜能,提升供给保障能力;二是弘扬匠心精神,推进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三是强化和谐共荣,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四是加快科技创新,开创奶业合作共赢新局面。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尽管受到多点散发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乳制品作为营养健康食品,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刚需,使得行业发展呈现了相当的韧性,并实现了稳步向好。面对消费市场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新消费趋势,刘春喜表示,要抓住新消费带来的市场机遇,提升洞察力,把握新的趋势,通过强化创新驱动来持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在会上表示,中国乳业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保持了稳定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中国乳业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国际局势复杂,疫情带来冲击,成本上涨叠加,通胀压力加大,制约乳业发展的很多技术难题尚未破茧。渠道品类多元化、消费选择健康化的新变化愈发显现。李鹏程提出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共绘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2021年3月公布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三项新国标,即将在2023年2月22日正式实施。按照政策规定,新国标实施之日起,生产企业必须按新国标注册的产品配方来组织生产。

  宜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牟善波表示,新国标注册正好赶上国家五年一度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两件事结合在一起了。答好这个考卷,要从两方面来思考,一是从配方注册市场监管的角度,如何顺利地通过注册。需要认真解读我国新版的婴儿奶粉生产管理细则和婴配粉注册法规,这里面对我们企业的研发、产业链建设都提出更高的要求。从市场需求端来看,现在我们面临什么市场需求,消费的需求是升级还是降级,市场选择是做品牌还是做品类。

  中国飞鹤副总裁陈晓东认为,新国标在配方的营养素,安全指标上都更加的严格,这也会激励着企业不断来做创新,向更高的质量发展。同时,新国标也为企业的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可以指明了一个方向。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