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携手共谱首府奶业发展新篇章 呼和浩特市召开推进奶业振兴大会
文章来源:青橙融媒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4月10日
广告
广告

  4月6日,呼和浩特市召开推进奶业振兴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推进奶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凝聚各方汇聚合力推动首府奶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出席并作主题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主持大会。

  包钢表示,首府推进奶业振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推进奶业振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树立大食物观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实行动,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乳都”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

  包钢指出,推动首府奶业振兴,重点要打造“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产业链。要在“育好种”上下功夫,造好奶业发展的“芯片”,发挥全国唯一的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科技赋能作用,提高育种创新和良种繁育能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国家奶牛繁育基地,让首府的牛真正“牛”起来。要在“种好草”上下功夫,增好奶业发展的“口粮”,开展优质牧草技术攻关,扩大优质饲草基地,全力以赴保障饲草供给,建设“中国牧草交易之都”。要在“养好牛”上下功夫,建好奶业发展的“阵地”,在大力推进现代化牧场建设的同时,协同推进呼包鄂乌繁育一体化奶源基地建设,夯实奶业发展基础。要在“产好奶”上下功夫,打好奶业发展的“品牌”,加快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建设进度,带动乳业全产业链上规模、提品质、增效益。聚焦市场发展前沿,积极发展高端奶、特色奶,加大配方奶粉、奶酪、黄油、淡奶油等高附加值产品研发生产力度,丰富产品供给,培育发展动能。要在“建好链”上下功夫,补好奶业发展的“短板”,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加快推进设备制造、包装耗材、冷链物流等产业在呼集聚,推动产业链条从生产加工向消费终端延伸。

  包钢强调,要全力为首府奶业振兴保驾护航,真情招商、真心关怀,继续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和创新力度,积极主动走出去对接、请进来洽谈,敞开胸怀欢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来呼发展。要真诚安商、真挚服务,依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心贴心做好服务保障。要真干实干、真为有为,与企业携手并肩、共同奋斗,为振兴中国奶业贡献“乳都”力量。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